当前位置:

端午节学雷锋 长房东郡小区举行社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5-31 11: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戴智英)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深入,5月27日下午,由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荷花园街道东郡社区联合举办的“艾香端午 邻里和——‘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长房东郡小区中心花园内别开生面地开展。

  来自好食上、南景饭店的厨师们,现场教志愿者们包粽子,一边教一边讲解要点,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台面上摆放着各种形状的粽子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

  由东郡党员志愿服务队、金钥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爱心粽子”,最后都送到了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和低保户的手中。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现场还有其他丰富活动。如由小时候教育机构的孩子们带来的古诗经典诵读《追月》;即兴书画作品创作;利用废旧材料进行亲子手工制作等。

  活动现场,绿绿的棕叶、绵软的糯米、各色的彩线映入眼帘,浓浓的节日情愫扑面迎来,台上精彩纷呈的节目热闹非凡,现场的包棕子比赛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大家陶醉专注地享受着活动所带来的快乐,同时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更加深了邻里间的友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