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产量达100万吨 华中区最大可口可乐装瓶厂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茜茜 2017-04-11 18: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今天上午,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下称“中可华中公司”)正式投产,中可华中公司成为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投资建立的第二家装瓶厂,也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44家工厂。作为华中区规模最大、拥有世界级先进水平的可口可乐工厂,中可华中公司将更好地满足华中地区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饮料消费需求。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4月11日上午,中可华中公司正式投产。

  张剑飞对中粮与可口可乐在湘扩大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粮可口可乐长期来为湖南省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说:“湖南省非常重视食品工业的发展,省、市各级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并努力推动中可华中公司的建设与投产。相信中粮集团、可口可乐两强联手,一定能够进一步壮大在湘事业发展,结出丰硕的成果。”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致辞。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我们始终对中国市场的增长潜能充满信心。近几年,中国消费市场结构变化巨大,我们不断地深耕市场,力争确保能够在如此快速变化的市场中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穆泰康说,“本月初,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与合作伙伴在中国的自有装瓶业务重组,而这所新厂也将帮助我们在华中地区进一步扩充生产饮料的品类。”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致辞。

  董事长赵双连祝贺中可华中公司正式开工,他指出,湖南省是中粮集团全面发展的重点区域,感谢湖南省政府及湖南百姓对中粮集团各专业化公司的支持与认可,感谢可口可乐公司在饮料业务上的鼎力配合。“中可华中公司的建成是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合作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也是我们布局华中市场的重要举措,中粮集团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企业股权改革和社会投资,希望中粮的企业与广大员工均能在湖南这片热土上实现更好的发展,并为地区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赵双连表示。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致辞。

  中可华中公司位于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26.18亩,总投资3.2亿元。新厂共计划建设9条生产线,分别为4条水品生产线、4条汽水生产线和1条果汁生产线,目前已有4条启动生产, 2020年可实现全部投产。届时,中可华中公司预计年产将达100万吨。

穆泰康董事长向中粮可口可乐总裁栾秀菊赠送中可华中厂投产礼物。

  正式投产的中可华中公司坚守可口可乐对产品品质的百年追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标准,通过一系列先进设备和技术,确保消费者饮用到最高质量产品。作为环境友好的绿色工厂,中可华中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恪守绿色标准,注重绿色清洁能源使用和资源循环再利用,其雨水回收系统以及其他资源再利用系统均达到国际认证体系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级标准。同时,中可华中公司还是湖南省食品饮料行业首批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中可华中公司的正式投产,将进一步提升长沙乃至湖南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对有效促进和推动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嘉宾一起开启中可华中公司的精彩航程。

  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可口可乐亚太区总裁庄慕斐(John Murphy),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冯广晟(Curt Ferguson),中粮集团副总裁马建平,中粮可口可乐总裁栾秀菊等领导莅临投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