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维权在行动 超市“实验室开放日”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3-16 10: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乐福超市“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现场。

  每一根辣椒、每一口腊肉、每一块猪肉……在超市你都可以很容易购买到,但安全与否?你可能就心存疑虑了。昨天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长沙各大商超推出丰富多彩的消费者互动活动,在2017年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湖南家乐福在各门店开展一系列围绕食品安全及消费知识的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实惠和高品质购物体验,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活动当天,家乐福食品安全部门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消费者们不仅现场参观了解家乐福食品安全实验室,看工作人员进行检测瘦肉精实验,部分消费者还参与瘦肉精的检测活动和亲手体验果蔬农残的快检和展示操作,以及在现场听家乐福食品安全专家现场宣讲食品安全知识等,真正了解如何“吃得安心与健康”。

  家乐福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食品安全实验室,家乐福门店除了覆盖全国的36个快速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同时还配备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仪器,每日可对食品进行农残、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至少51项指标的检测。百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湖南省4家家乐福门店分别组队参赛,每队由两名消费者和一名家乐福专职客服人员组成,知识竞赛内容囊括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法规及日常维权保护常识、消费者维权意识等题目,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驻足围观。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信息的同时也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出全民学习新《消法》的良好氛围,加强了消费者与商家、政府职能部门的互联互通。

  一名现场答题获奖的消费者说:“通过湖南家乐福此次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的答题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白了在消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被侵权情况,学会了监督商家,也学会了正当维权,不会再稀里糊涂吃亏,消费时心里踏实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