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3·15消费投诉通道已上线 时刻助攻“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3-02 1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消费欺诈、行业潜规则、霸王条款等诸多消费“套路”让人防不胜防,你是否遭遇过,还是已经在遭遇的路上……别担心,红网消费记者已出动,时刻新闻助攻“维权”,帮你摆脱维权难的困扰。

  即日起,红网“3·15消费者服务月”投诉通道全面开通,将你在消费中的哪些“糟心事”告诉我们。

  1、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举报投诉”菜单栏,按照菜单栏提示,将“投诉内容+姓名+联系方式”回复到后台;

  2、点击链接,进入投诉通道 http://moment.rednet.cn/vote/?voteid=79 ;

  3、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快速进入投诉通道。

  快消、商超、美容、酒店、婚嫁、餐饮六大行业记者将及时跟进您的投诉,监督报道商家不法行为,揭露消费黑幕;红网联动律师点评,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联动监管部门,提供专业维权建议。

克徕帝补开的发票

  某珠宝品牌“以次充好” 记者介入消费者得到解决

  “感谢红网,天津克徕帝门店已经电话道歉并且给我更换了款式,还将发票寄给了我。”天津网友李女士此前投诉在克徕帝购买的钻石货不对板,在红网记者的介入下得到了解决。

  据李女士介绍,2016年4月,她在天津克徕帝麦购店购买了一个裸钻和戒托,李女士与导购沟通强调需要3EX的,回到家中看证书却发现切工不是EX而是GOOD。“当时与导购再三强调要3EX的,但是回家一看证书,并不是我要的那款。”次日,李女士来到门店与导购协商,“我找到导购说要调换,她先是怀疑我查错了,后来又称只能换店内的现货,然后又变成了卖出去的一律不退,最后同意调货了,我补了差价后问他们要发票,他们又称一般不开发票。”气愤的李女士遂向红网发帖投诉。

  4月25日,接到李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核实情况后及时与克徕帝售后进行沟通,克徕帝客服称:“会积极解决李女士的投诉。”

  4月28日,李女士致电称:“克徕帝已经电话道歉,替我更换了我要的款式,并且将发票邮寄给我了,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摄影不给全部底片是否违规? 律师:违规应予以纠正

  网友陈先生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起投诉,称自己在长沙童妍儿童摄影馆签订了一套价值1880元的拍摄套餐,并被告知根据合约超出部分底片都是要按40元/张收取额外费用,无PS,只是单纯的照片底片,认为此举明显违反《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并提出质疑。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湖南省消费者保护权益条例》属于地方性法规,不属于法律或行政法规,因此根据《合约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本事件中当事人与摄影机构所签订的合约并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因此法律上是有效的。

  据《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条明确规定,摄影、摄像、冲印、光盘刻录经营者,应当妥善保管消费者的胶卷、底片、磁带、存储卡及其存储的数据资料,按照与消费者的约定提供服务后,将相关底片、数据资料交付消费者,并不得另行收费。所以摄影机构做法还是不应当提倡,应该予以纠正。

  律师建议,消费者可向消费者协会提起投诉,同时提醒市民,在日常消费中应当仔细查明服务合约内容,确认好具体权利义务,这样才能最大化避免消费权益受损。

双11期间,“湖南绝味”微信公众号举办全场五折的活动,并宣称“一小时送达”。

  绝味鸭脖双十一虚假宣传 行业人说法:品牌形象受损是后患

  “双12都快来了,我双11买的绝味鸭脖还没到,不是说一小时送达吗,到现在也没吃到,致电客服也毫无音讯,这也太忽悠人了。”网友赵先生在红网发帖抱怨:双11当天,他在湖南绝味微信平台上购买的五折鸭脖等迟迟未吃到,客服十天未回复。

  “作为本土知名品牌,绝味做活动单方面取消,让我觉得很不讲诚信。”赵先生表示,作为绝味曾经的铁杆粉丝,他觉得这次绝味让他挺失望的。

  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下订单后,经商家确定,就达成合同关系。一旦合同达成,单方面解除就涉及违约问题。如果合同里有违约赔付,那就按照规定的金额赔付。如果合同里没有具体赔付金额,那么就按订单取消带给消费者的损失来判定赔付。

  同时,一位市场营销资深人士表示,绝味先以低价取胜,吸引消费者,然后因为订单量太多而单方面取消订单不仅是违法行为,也足以引发消费者对品牌的不信任感,“其品牌形象也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