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徐漫琪:神似“星女郎”,却依然坚持做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2017-02-17 14: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发达的社交平台催热“网红”这新型职业,他们大多数身处草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性,有思想,敢于自我展示,凭借其强大的“吸金”和“吸睛”能力受到广大网民的追捧,在粉丝群中有着一定的号召力,甚至影响着一个时代。那么,“网红”到底有多神秘?近期,红网将陆续带来“网红时代”系列报道,带领粉丝走进平凡人的“不平凡”世界,探究网红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

  文/向婉


徐漫琪天生自带明星脸设定,神似“星女郎”林允

  徐漫琪(艺名)基本信息

  出生年月:1993年2月

  星座:典型双鱼座

  三围:88-62-88

  直播平台:花椒(51526578)

  在这个注重颜值的时代,拥有一张明星脸,自然多了一些“被关注”的资本。为了走上成名捷径,不少网红会刻意模仿名人明星,或是干脆换张明星脸。可对于徐漫琪来说,即使天生自带这样的设定也不稀罕,依然坚持做自己。

徐漫琪拥有一双令人羡慕的大长腿

  93年出生的徐漫琪身高173,拥有一双标准大长腿,水蛇腰,体重不过百,天生的模特胚子。作为湖南妹子,这样的高挑身材已然赢在起跑线,更何况还有一张神似“星女郎”林允的脸。

  “经常有朋友说我的腿又直又长,还说我是魔鬼身材。”徐漫琪没有浪费这老天的恩赐,大学期间就兼职模特、亮相车展,为自己成为一名人气网红打下基础。徐漫琪说,自己与模特行业结缘,并没有受到过多培养,仅仅是靠着自己偷学,看电视上摸索,“因为,从小喜欢T台的感觉。”

靠着自己的摸索,徐漫琪成为一名模特

  作为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刚走出象牙塔的徐漫琪免不了随波逐流,同大多数学生一样,去寻找一份“父母眼里的”的工作,成为一名教师。徐漫琪回忆,幼师、小学老师都当过,但做过老师一段时间后,发现这样的传统工作并不适合自己,“我更喜欢和不同的人交流学习,所以最终选择跨行。”

徐漫琪成为全国十佳车模

  跨行是个艰难的过程,需要重新建立人脉,积累资源,以及家庭的支持,即使一路荆棘,倔强的徐漫琪仍坚持下来,成为全国十佳车模,并成功在半年时间里,将自己打造成粉丝10万+的网红,早早实现年收入六位数。

  “我在花椒(直播平台名)上名叫大长腿,很多粉丝说一天不看主播的腿睡不着。”谈及成功的秘诀,徐漫琪只轻描淡写地用坚持二字概括,而背后付出的却是常人不及的努力,不然,在粉丝忠诚度普遍低下的直播平台,粉丝与主播之间很难拥有黏度强的互动。

直播中的徐漫琪,经常为粉丝分享新鲜事

  徐漫琪透露,自己几乎每天都会直播2到4个小时,跳舞、聊天都有,“因为我经常参加一些大型车展,身边很多车模,每次车展都会利用一些时间来直播,也算是给粉丝们的福利。”

  徐漫琪认为,主播想要红一定要让自己更加专业,除了自我充电学习,每天还要发现挖掘新的东西分享给粉丝,这样才能吸引他们好奇心。

  对于未来,徐漫琪早有一番设想,基于在大学期间学习过O2O、大数据等互联网知识,准备在互联网行业打拼,沉淀自己,丰富经验,做时代的弄潮儿,争取在新媒体时代网红这一领域做出一番成绩。

练瑜伽能让徐漫琪身心放松

  【闺中密语】

  问: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呢?

  徐漫琪:读书、看电影、练瑜伽,可以让我发自内心的愉悦和舒畅,是我的精神食量。当遇到挫折,心情不好时就会约闺蜜一起去漫咖啡或者图书馆看看书,聊聊有趣的事。当然,最后还有挣钱,哈哈哈。

  问:有一张明星脸会给你带来福利吗?

  徐漫琪:困扰会有一些,福利暂时没有。就是各种被打扰,然后被搭讪,还有各种理由约我,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内在的我,而不仅仅是外表。

  问:之前有过创业经历吗?

  徐漫琪:有过,之前做过服装店,但是因为资金不够没有成功。

  问:从老师到网红,跨度这么大,你家人支持吗?

  徐漫琪:家里人不是很支持,但是我这个人比较执着。

  了解更多网红故事,请点击↓

  专题:《网红时代

想要成为【网红时代】的一员,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发送“网红+基本资料”至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