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徕帝以次充好 调查:你被珠宝商“套路”过吗?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2-09 1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钻石既寓意忠贞爱情,也象征着富贵,不管是婚戒还是配饰,都是消费者追求的奢侈品之一。由于消费者对钻石的了解较单一,且产品鉴定有难度,若判断失之毫厘,价格则差之千里。市面上,高性价比钻石也是百不得一,消费者容易遭遇猫腻。

  案例:克徕帝以次充好 消费者购买的钻石“货不对板”

  投诉贴:http://m.rednet.cn/bxhs/PeopleShow.asp?ID=2732934

  消费维权:http://people.rednet.cn/PeopleShow.asp?ID=2736680

  “买钻石一定要当场看证书,要不然容易被骗。”日前,天津网友李女士投诉在克徕帝购买的钻石货不对板,仅仅是因为一个细节没注意,导致上当受骗。

  据李女士介绍,2016年4月,她在天津克徕帝麦购店购买了一个裸钻和戒托,李女士与导购沟通强调需要3EX的,回到家中看证书却发现切工不是3EX而是GOOD。“当时与导购再三强调要3EX的,但是回家一看证书,并不是我要的那款。”

  次日,李女士来到门店与导购协商,“我找到导购说要调换,她先是怀疑我查错了,后来又称只能换店内的现货,然后又变成了卖出去的一律不退,最后同意调货了,我补了差价后问他们要发票,他们又称一般不开发票。”气愤的李女士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克徕帝补开的发票

  事后,李女士透露,克徕帝承认错误并开具发票,但发票名称不是克徕帝,“而是‘钰珑瑞饰品店’,钰珑瑞饰品店在网上根本查不到,更没法查到该饰品店和克徕帝有什么关系,而且发票金额不对,上网查询得知该发票并未售出。”

  调查:购钻时,你有类似遭遇吗?

  你对钻石到底了解多少?是否遭遇过猫腻或是被套路?维权是否有难度?即日起,红网消费为网友开放“吐槽区”,将你的遭遇或是疑问发布至微信文章评论区;或是参与调查,将调查结果截图发送至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后台,均有机会获得品牌面膜一盒。

  (参与时间:即日起——2月17日,中奖及领奖信息请注意查看微信文章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