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南茜:衣食无忧的乖乖女也爱上当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2017-01-20 10: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发达的社交平台催热“网红”这新型职业,他们大多数身处草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性,有思想,敢于自我展示,凭借其强大的“吸金”和“吸睛”能力受到广大网民的追捧,在粉丝群中有着一定的号召力,甚至影响着一个时代。那么,“网红”到底有多神秘?近期,红网将陆续带来“网红时代”系列报道,带领粉丝走进平凡人的“不平凡”世界,探究网红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

94年出生的南茜可以算是长沙网红圈的后生晚辈,她也是湖南大学的一名高材生,在家里又是衣食无忧的乖乖女。

  文/向婉

  随着“网红”由个人主义朝团队资本运作方向发展,背后埋藏的巨大市场被激活,引来众多创业者掘金,其中不乏高学历、背景优越的90后。

  在长沙网红圈,94年出生的南茜算是后生晚辈,刚入行时,羞答答的性格与射手星座完全不相符,在美咖红人馆创始人兼好友黎伊伊的带动下,一步步进入“角色”,成为人气网红之一。“她教我玩直播,在她的直播间帮我拉关注,介绍了很多互联网大咖,带我学习演讲、听创业分享,我的性格由最初害羞逐步变成爱表达。”

经历求职后,最终选择了自主创业,目前已经拥有一家半永久化妆工作室。

  与很多网红不同,南茜是湖南大学的一名高材生,在家里是衣食无忧的乖乖女,生活本无压力的她在经历求职后,最终选择创业。然而,这本非是南茜一头脑热的决定,基于自己的爱好,早在毕业前,她已经在深圳学习美业,目前已经拥有一家半永久化妆工作室。

  “因为家里广告资源丰富,所以选择了开广告公司。”毕业后,结合自家优势资源,两年前在湖南创办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主要经营电视广告、平面广告、婚礼策划等。如今,仅美业和广告业务,一个月的收入可高达几十万。

结合家里的优势资源,两年前南茜又在湖南创办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

  “选择成为一名网红,还要从我回湖南跟我的好姐妹黎伊伊碰面聊起。”很多人借助网红平台创业,而南茜则学会如何运用网红经济。她认为,2016年是“网红年”,自己做网红也能帮自己品牌做推广,为了公司业务拓展,于是加入了美咖红人馆,并计划和团队成员一起打造和自己美业契合的医美新品牌。“网红只是当下流行的一个时尚元素,用来构建一个大环境所需平台,未来我们团队更致力于实战,名为网红、实为务实,打造品牌盈利团队。”

  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和学习,南茜发现,团队里的网红并没有常人想象中那么肤浅。“发现她们跟我在外面认识的美女不一样,都很正能量,独立自强。”慢慢地,南茜爱上这样的团队氛围,跟着好友一起学古筝,表演,接一些品牌商演活动,用直播支持公益,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交际圈。

  “都说一入互联网深似海,根本无法自拔。”南茜已被网红时代深深吸引,对于网红的可持续发展性,她认为,“网红”一词不一定会持久火热,但平台和累积的粉丝资源可以一直为人所用,即使哪天被其他热词取代,自己也不会回归传统工作。

南茜想做工作上的女强人,家庭的小女人

  【闺中密语】

  问:平时工作会有压力吗?

  南茜:压力还好,我属于把比较乐天派,遇到什么事都会很好姐妹倾诉。

  问:你的家人也很支持你创业吗?

  南茜:是的。我家人都非常支持我。创业顺利也是得到家人支持。因为我从小就比较成熟,在家属于乖乖女,一般不提想法。但说出来家人都会应允的,因为他们知道我做事会思考的很清楚才说出来。

  问:如果找到心仪对象,要求你不从事网红工作,你会同意吗?

  南茜:我找对象首先需要他能够理解我的工作。 我相信等我遇到那个真正的他,他肯定会理解我的。

  问:又是创业又是当网红,是想做个职业女强吗?

  南茜:想做工作上的女强人,家庭的小女人。我也属于比较贤惠的类型,因为创业,已经在长沙买了房子,每天都会自己做饭,平时我比较宅。

  了解更多网红故事,请点击↓

  专题:《网红时代

想要成为【网红时代】的一员,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发送“网红+基本资料”至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