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肖雨薇:有非议的娃娃音是福不是祸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2017-01-20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发达的社交平台催热“网红”这新型职业,他们大多数身处草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性,有思想,敢于自我展示,凭借其强大的“吸金”和“吸睛”能力受到广大网民的追捧,在粉丝群中有着一定的号召力,甚至影响着一个时代。那么,“网红”到底有多神秘?近期,红网将陆续带来“网红时代”系列报道,带领粉丝走进平凡人的“不平凡”世界,探究网红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

有着天使面容魔鬼身材,天生娃娃音的肖雨薇是长沙网红圈中的实力派之一。

  文/向婉

  随着各大品牌对直播平台的重视,有明星站台的落地活动也逐渐植入网红直播元素,换言之,如今碰到网红的几率比“虹桥一姐”大得多。作为吃瓜群众,若偶然间看见美女持手机长时间自拍状,一边对着耳机麦说话一边摆出迷人表情,千万不要感到奇怪,她们正在直播。

正在直播的肖雨薇

  网红们热衷于商业直播主要是能与品牌形成互利互惠,一方面品牌可借助网红这样的媒介加强在网络上的推广,另一方面网红可借助活动活跃自己的粉丝群,丰富直播内容,同时还能赚取可观的出场费。在长沙,一名网红一个小时的现直播收费大致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甚至更高。其次,网红通过商业直播还能积累资源,为转型创造机遇。

为某品牌酒代言的形象照

  当然,并不是所有网红都能被品牌相中,需要靠实力说话。有着天使面容魔鬼身材,天生娃娃音的肖雨薇就是长沙网红圈中的实力派之一,玩直播至今,已在映客累积13万粉丝,由于不缺品牌的邀约,经常能在直播间直播一些广告拍摄现场,商业活动现场,甚至能搭上明星一起互动,“比如迪奥新品发布会我就和几十个网红一起直播现场,明星王珞丹和我们一起互动,这也是迪奥首次使用网红直播。”

  肖雨薇除了参加亚洲小姐,在模特、演艺圈打拼积攒下人气,丰富的直播内容也让粉丝群一直保持活跃,同时让自己迅速成长为人气主播。

  “现在很多话题都离不开网红,去哪都能看到主播。”肖雨薇表示很看好网红市场,认为网红经济还能火热几年,自己也从未间断过直播,还签约了直播平台。

剧照,饰演女鬼

  一个主播能迅速走红,并非单纯靠颜值,还能自我表达以及善与粉丝互动。得利于自己开朗的性格和平时演戏打下的基础,肖雨薇在直播间表现的游刃有余。“最近的一部戏是演女鬼,其实公司有安排其他角色,是我自己要求演女鬼,而且还是打酱油的角色,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个挑战。”肖雨薇说,女鬼的妆扮会与自己甜美的形象格格不入,但要演出惊悚感,也很考验演员的表演能力。

受邀参加澳门国际电影节

  与一线女明星不同,肖雨薇的角色和戏份也许不足留下深刻印象,但其天生娃娃音则足够粉丝回味几天。当然,这份独特也曾给她带来困扰。“在一部连续剧中,本来我是参演小主角的妈妈,结果导演骂着说谁找来一个说话像个小孩子的妈妈。”尽管网红事业更顺风顺水,还额外投资了影楼,但肖雨薇始终有一颗当演员的心。

生活中的肖雨薇甜美可人

  【闺中密语】

  问:有考虑过转型从事更稳定的工作吗?

  肖雨薇:有考虑转行做一名普通美甲店老板,因为自己本身非常喜欢美甲。

  问:如果哪天网红退出市场,你会首先考虑往哪方面发展?

  肖雨薇:影视方面发展,也可以投资,我自己已经投资影楼公司还有其他。

  问:对于娃娃音,网民喜欢的多还是非议的多?

  肖雨薇:有非议才有话题。因为特别,很多朋友都喜欢,娃娃音对我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也没有什么影响。有人会质疑是不是刻意模仿,但我在生活中说话也是如此。

  问:网红泛滥的当下,你是如何把自己打造成网红、人气主播?

  肖雨薇:人气主播、网红当具备一定特色,首先我样子甜美,自带辨识度高的娃娃音,又有模特、演员的从业经历,乐于分享给粉丝。

  了解更多网红故事,请点击↓

  专题:《网红时代

想要成为【网红时代】的一员,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发送“网红+基本资料”至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