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忽逢咖啡香 星巴克开启常德首家门店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素素 2017-01-19 11: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第一家星巴克在万达广场一楼开业

1月16日一早,等候常德第一家星巴克开业的顾客排起长队

  1月16日上午,星巴克常德首家门店在万达广场一楼揭幕。星巴克1971年发源于美国西雅图,1999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而今,这条绿色美人鱼终于携来一缕醇香,游进了桃花源记的传说里。

  走近常德万达星巴克,三面玻璃幕墙环绕,自然通透。这里不仅有品质优良的烘焙咖啡,在精心设计的温暖光源下,透过引人注目的巨大玻璃幕墙,也在向过往的人们展示咖啡店美好忙碌的场景,令人不禁想要一探究竟。星巴克设计师Richard李建华介绍说,这家店不仅处处流露着深厚的咖啡元素和人文历史,还特别融入了许多本地元素的设计。

  一眼望去,从室外就能看到店内极具特色的天花设计,常德具有“纺城”的称号,设计师从少数民族的织布机得到灵感,在天花上做了木结构穿插的处理,让这个精心搭建的木结构天花交错起伏,如同错落韵动的五线谱,正在奏鸣一曲美妙的乐章。整体空间充满灵动和层次,用以致敬深远悠久的地域文化。

  在视觉陈列上,设计师还采用了更加亲近顾客的低柜设计,激发顾客对咖啡产品、煮制器具和咖啡文化的兴趣。家具风格简洁明快,设计师设计了一个具有“原木感”的沟通长桌,由数根原木自然叠加出特别的视觉效果,为喝咖啡这种生活方式增添了艺术感和仪式感。

  墙面上还有一幅尤其吸睛的艺术画:设计师用一幅巨大的亚麻布织成的具有民族绚丽色彩感的画,放置在店铺视觉中心的位置,上下由麻绳穿进织布梭子固定,来表达对常德“纺城”的一种致敬,也是对手艺人“工匠”精神的致敬,就如同星巴克对待咖啡的匠心一般。

  星粉排队2小时只为“第一杯”

  1月16日一大早,常德星粉林女士就出现在了万达广场星巴克的店门口。很快,她身后等待正式开业的数十位顾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全家人都是星粉,原先在长沙就经常去星巴克喝咖啡,另外我弟弟还是资深的星巴克马克杯收藏玩家,家里满满的都是星巴克的东西。”自从常德星巴克试营业至今,一周时间林女士几乎天天都来“打卡”:“嫁到常德来之后经常想喝咖啡,终于又喝到了跟长沙星巴克一样的味道,特别开心。”排队2小时后,她如愿以偿从星巴克中国中区营运总监Johnny陈彰手中接过了第一杯咖啡。

  在早上开业仪式现场,几位忙着制作咖啡的伙伴忙碌的身影格外热情、投入,他们是常德万达星巴克的咖啡师Nono杨佳和Eddy鲁昊。杨佳原先在长沙星巴克工作,由于嫁到了常德,申请调来常德星巴克上班,她说“哪里有爱和星巴克,哪里就有家的感觉”;而鲁昊就是常德人,3年前在昆明读大学期间,成为一名兼职星巴克咖啡师,得知家乡开启星巴克之后,立刻申请调回来工作。

  “作为常德第一家店的店经理,我真的很开心能给大家用心制作一杯温暖的咖啡,希望给顾客带来家的感觉。”店经理Star王斌斌分享说,他是10年前在深圳星巴克入职,从星级咖啡师到黑围裙咖啡大师,又成长为深圳的星巴克店经理,2016年得知常德即将开业之后,申请回到湖南家乡。“人就像候鸟,总要想着回家,我们想随着星巴克的脚步回家,也让星巴克的大家庭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