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结对农家 友阿集团打造爱心年货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糖糖 2017-01-12 17: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友阿云商武陵山片区运营中心成立。

农家腊肉。

  1月14日-18日,由友阿集团联合省扶贫办共同举办的“湖南省精准扶贫爱心年货博览会”隆重举行。

  此次年博会友阿集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旗下各大百货店醒目位置均设置促销专区,同时以其互联网平台“友阿微店”作为线上销售平台,为湖南省内农特产品打通年货展销渠道,逾300种省内偏远山区的优质农产品集中上市,包括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等20多个省直单位及中央驻湘企业的扶贫队将进行全面指导,共同打造一场农产品年货的品牌盛会,丰富市民朋友们的春节菜篮子。

  今年4月以来,湖南省商务厅以城步苗族自治县为示范蓝本,在全省51个贫困县全面开展“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友阿集团旗下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友阿微店”,被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指定为重点示范平台之一。

  长期以来,友阿集团始终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早在2010年,友阿集团向长沙市红十字会捐资1000万元,与长沙市红十字会共同设立“长沙市红十字友阿公益基金”。

  友阿集团坚持发挥企业优势,以创新社会扶贫工作模式来为精准扶贫服务,尤其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电商扶贫成为友阿集团帮助贫困地区快速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2016年6月24日,友阿集团专门打造的定位于“大众创业、精准扶贫”的移动社交互联网平台“友阿微店”上线,7月15日,友阿公益上线。怀化靖州杨梅、炎陵黄桃、浏阳黑土鸡、城步乌骨鸡、绿壳蛋、南山竹笋、青钱柳茶、苗乡虫茶、永兴冰糖橙、宁乡沩山生姜、浏阳大围山黄金梨、祁东黄花菜、洞口蜜桔、江永香柚、桃江冬笋、红薯粉、湘西腊肉、糍粑、野生茶油等产品先后上线“友阿微店”并持续热销。

  2016年12月25日,友阿微店湘西运营中心正式挂牌运营,友阿微店总经理曹磊带领运营团队,先后5次深入湘西农家,以结对农家的方式,通过逐户考察、农村合作社合作和政府背书相结合,让湘西十八洞村民自熏腊肉、自制糍粑等产品通过友阿微店走出大山,将成为此次爱心年货会的亮点之一。

  目前,友阿微店通过湘西州委、州政府已与十八洞村原住村民真实结对,让广大的爱心消费者在“友阿微店”平台上采购到苗家、土家原汁原味的自熏肉,自制糍粑等产品,这些腊肉来自苗、土家农户,现杀年猪精选五花、后腿肉,纯粹以农家特有的柴火熏制40天以上,保持原生态农家腊肉风味,会为消费者的年味提供特有的湘西风采。任何消费者只需关注“友阿微店”公众号,即可进入湖南省精准扶贫爱心年货博览会选,每位消费者在买到一份健康的特产之时,友阿微店平台还将捐出部分货款,在湘西地区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将爱进行到底。

  “爱心年货会是很好的方法,友阿微店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更加创新的方法,深入、持续地发挥友阿集团的优势,踏实履行企业义务,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抓实干,为老百姓做实事,这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