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牛乳业第二批城市筑梦师出炉 他们是墙角悄然绽放的玫瑰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1-10 10: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蒙牛乳业城市筑梦师:月嫂陈丽君。

蒙牛乳业城市筑梦师:装修工人韩军霞。

    相关导读》》》

    全城招募城市筑梦者 圆他们一个蜕变幸福梦

    蒙牛城市筑梦师第一波:工作很辛苦但依然热爱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在这座城市里,有一群人默默地让别人家变得干净、整洁,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别人家的孩子,可自己的家却布满灰尘,自己的孩子却是留守儿童,她们就是从事家政行业的阿姨们。由红网和蒙牛乳业联合主办的“城市筑梦者·筑造幸福梦”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不少网友纷纷推荐家里辛勤工作的月嫂和家政阿姨们,希望能给这些默默付出的母亲们一次变美丽的机会。

  经过报名推荐和实地探访,月嫂陈丽君、家政阿姨王美兰,还有三汇装饰的家装工人韩军霞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二批幸运儿,他们在“盘子女人坊”摄影团队的包装下,呈现让他们自己都惊讶的另一面,成为第二批“蒙牛乳业最美城市筑梦师”。

  月嫂陈丽君:长年奶香的女人身上终于有了香水味

陈丽君从事月嫂工作已经10多年了。

  陈丽君是一名金牌月嫂,今年已经59岁的她很庆幸自己十年前选择了这个行业,因为到了这个年纪,很多同龄人已经很难在城市里找到一份薪水还这么高的工作了。“当年也是迫不得已,为了让女儿上得起大学才选择做月嫂的。”陈丽君有个女儿非常优秀,不仅考上了某名牌大学,还继续深造正在读研究生,而这些年女儿的一切花销都是她兢兢业业做月嫂赚的。

陈丽君给宝宝洗澡。

  当月嫂很辛苦,晚上要照顾婴儿经常睡不好,作息几乎是昼夜不分的。“刚开始那几年还好,没什么感觉,最近几年年纪大一些就明显感觉有些疲惫。”满了59岁的她感觉这几年明显衰老不少,头发掉得厉害,白了又染又白了。当化妆师给她戴上长长的假发时,她的年轻和漂亮马上就回来了。因为在室内工作的缘故,陈丽君的皮肤和面容依然保养得还是不错的,散发出一种端庄的美。

化妆师给陈丽君卸妆后,隐隐能看到她脸上的皱纹和鬓角的白发。

  陈丽君说,女儿上研究生前就跟她说过一起去拍艺术照,一向节俭的她有些舍不得,最终还是没有答应女儿。这次得到免费拍摄的机会,她非常高兴,“要是能跟女儿一起拍那就太好了”,做母亲的心里永远都是装着儿女的。

  眉化成、唇涂红,多年未沾的脂粉有淡淡的香味。在这个只有奶香的女人身上终于有了香水香味。

  家政钟点工王美兰:原来我也可以是“太后”

穿上太后装的王美兰很神气。

  王美兰,是一位钟点工,湘西古丈县人,今年64岁。从山村里走出来的王美兰非常淳朴,由于家里条件不好,王美兰没上几年学,年轻的时候就出来务工了,刚到长沙时做过超市导购员、小区卫生员,还简直去发过传单,很脏很累的活,她都做过。

等待拍摄的间隙,王美兰忍不住摸一摸身上的太后装备。

  如今两个孩子都已经在外打工,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王美兰还是坚持在长沙做钟点工,“为自己攒点养老钱”。

工作中的王美兰。

  这大概是她第一次化妆,“这样的装扮,不是古代的太后吗?”当化妆师帮她把发盘好,高髻梳好,配上一顶王冠,镜头前的她无比骄傲。有一天她也能变成“太后”,这是她没想到的,她的儿女和村子里的人也一定没想到。

  家装工人韩军霞:拿惯油漆刷的手终于拿扇子了

  韩军霞是一个三汇装饰公司的家装工人,在长沙装修行业工作了10多年了。看他年轻时的照片,是个帅哥,大概是因为职业缘故,80后的他脸上就有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皱纹,双手也很苍白。

韩军霞是一名装修工人。

  韩军霞从小家庭条件一般,通过他的努力,不仅在家建了新房子,还结了婚,生下一儿一女。他不辞辛苦,除了做油漆工,只要赚钱的事他都干,比如敲墙、搬运。“我想多赚点钱,在长沙也买一套自己的房子,让孩子们都在长沙上学长大。”

穿上官服的韩军霞很有谦谦君子的风范。

  有这样一个目标,韩军霞做起事情来一点也不累,当然更是非常节俭,舍不得抽烟、舍不得买新衣服,连牛奶他都舍不得买来喝,更别提拍艺术照了。化好妆,穿上官服,身材高大帅气的韩军霞还真有几分谦谦君子的感觉。

  拿惯了油漆刷子的手拿起扇子来,还是很帅,只不过,当他卸下这些,又得重新穿上他那又脏又旧的工作服,一头扎在忙碌粗糙的生活里去。

  是的,如果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只愿时光不老、容颜不败,蒙牛乳业只愿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能被岁月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