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长沙吃货数据:饿了么“点单王”一年下单724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邓晓娟 编辑:婉婉 2017-01-04 21: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点单的顾客里,男女比例为1.22:1

  红网长沙1月4日讯(记者 向婉 邓晓娟)不管是点餐还是送礼,亦或购买日常所需,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即刻完成交易,实现快速送货上门。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懒人经济膨胀,网络外卖平台已渗透进市民日常生活,为城市人带来便利。

  日前,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发布“2016年吃货数据大报告”。数据显示,长沙点单的顾客里,男女比例为1.22:1,相比之下,男士更依赖外卖。每天中午12点左右,外卖达到一天的顶峰,下午6点到7点,晚餐高峰大约是午餐人数的一半左右,从晚上9点开始,长沙点单的热情再次被唤醒,夜宵期间订单量一直坚挺。

  “2016年,长沙土豪用户是一位年消费为37000元的姑娘,点单王则是一位26岁的职业女性,过去的一年,她在饿了么一共下单724次,花费将近3万元。”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订单上看,长沙人对浪漫的追求远高于生活用品,鲜花蛋糕订单排在全国第11位,商店超市订单则排在了22位,果蔬生鲜订单王则来自株洲,一年387单,平均每天都来了一份水果。

  此外,辣椒炒肉在这一年已经被麻辣烫打败排到了第三位,长沙人在饿了么最爱的单品居然是金针菇,紧接其后的土豆片也是麻辣烫佳品。

  相比全国备注最多的“不要香菜不加辣”,长沙人备注最多的口味是“微辣”。一直以来重油重辣的长沙人口味除了越来越清淡,似乎对素菜的喜爱也超过了肉类,排名前十的荤菜单品只有辣椒炒肉、酸辣鸡杂和四季豆炒肉三种。

  据数据统计,在商铺选择上,长沙人还是更偏爱老长沙口味,文和友老长沙外卖、原汁原味盖码饭、长沙味道这三家店分别占据前三甲。

  长沙人对甜品的喜爱不逊色一日三餐,主要集中在榴莲和芒果这两个口味上,杨枝甘露香草雪糕、榴莲披萨、芒果和榴莲的千层蛋糕是这一年最受欢迎的品种。在吃货横行的世界里,苹果手机数据线却强行插入了排行榜,金额最高的订单里,它挤进了前三甲。

  对于没有条件做饭的高校学生来说,饿了么外卖点得最多的是长沙理工云塘校区,接下来是长沙医学院和商学院北津学院,涉外经济学院的外卖量也排在前列。但这些高校每一单的花费却并不是最高的,长沙最土豪的学生来自南边大学区,民政学院、环保学院的平均客单价都超过了30元,林业科技大学的平均客单价也达到25元以上。

  白领们对餐费的标准显然比学生要高不少,客单价最高的白领集中在雨花亭南,达到52元每单,南门口、定王台、文昌阁等区域紧接其后,白领客单量均超过40元,但外卖点得最多的白领则集中侯家塘、万达广场和银盆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