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深夜食堂”太郎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6-08-16 17: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深藏在冬瓜山的居酒屋“太郎的味道”

  文/邓晓娟 图/李吉星

  在不少吃货的眼里,冬瓜山是长沙人吃宵夜的“窝点”,但他们所认识的冬瓜山,或许只是撸串的集聚地。正所谓“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如果你对一成不变的烤串感到厌腻,不妨来尝一番冬瓜山的日料小清新——太郎的味道。

经过重新装修,太郎的味道调性十足

  太郎的味道是一家日本料理店,它既有日式居酒屋的风格,也有湘派烧烤的风味,不少喜欢小资情调的吃货都会慕名而来。步入店内,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暖色调灯光既恰到好处地为情侣约会营造氛围,又无休止地勾人食欲。

炭烧猪颈肉

  作为一家隐秘于冬瓜山的日式居酒屋,太郎的味道并不像平日所见的日料店那样全部客人拥于一厅,而是把有限的空间分成几个小屋,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多声杂的情况,让人能在相对隐秘的环境中舒适地体验“舌尖上的日本”。

烤鳗鱼

  刺身拼盘沿袭了太郎的味道的高品质水准和超新鲜味道,其将三文鱼、金枪鱼、鲷鱼、鳌虾、北极贝等融于一盘,让吃货们饱足了嘴瘾。刺身拼盘上的每块生鱼都是吃货至爱的厚切,色泽鲜润弹性十足,吃起来既能感受到夏日里的冰凉,又有来自海洋深处的鲜美滋味。

天妇罗

  鳗鱼饭不走刺身的清新路线,而是以浓墨重彩的颜值担当征服万千吃货。至鲜浓甜的烤鳗鱼与质朴的米饭一拍即合,二者混合让原本单调的白米饭给人无限诱惑。如果你担心吃太多米饭会变胖,单纯的烤鳗鱼也能成为你的心仪之选。

海鲜刺身

  如果你选择太郎的味道作为约会地点,那么芥末小章鱼就是助你“撩人”的神器。白菜丝垫底,上铺生章鱼,顶撒鱼子酱,侧有辣芥末。爱她,就要大口喂她吃芥末小章鱼,让她辣到泪流满面,最后含情脉脉地拥入你的怀抱。

盐烧南极冰鱼

  天妇罗拼盘说白了就是炸鱼虾和蔬果,但整份天妇罗拼盘的好坏除了取决于食材的新鲜程度以外,还取决于粉浆的配比。将面粉、鸡蛋、水调和成浆糊状,把食材全部浸泡在粉浆内,再把它们撩起入锅油炸。蘸上酱油和萝卜泥的调汁享用,外层酥脆里层鲜嫩,怎么吃都不腻。

鳗鱼玉子烧

  好人配好酒,好菜配好酒,好景配好酒。太郎的味道作为一家日式居酒屋,喝点小酒也成为来这里用餐的标配。除了有朝日啤酒、久保田、日本盛、真露烧酒等各种奇名怪酒之外,还有地道的日本清酒和梅子酒。夜幕降临之后,来太郎的味道填饱肚子的同时,小酌两杯,美哉!

  电话:13677331699

  地址:长沙天心区冬瓜山二条巷16号(近配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