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京鹿料理 好吃得可以假装在日本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4-07 00: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挪威三文鱼刺身

挪威三文鱼刺身

  文/邓晓娟 图/一辰
  
  4月的长沙,樱花已落,日料常在,日料永远不分时节,等的只是吃货的嘴巴。长沙日本料理店不在少数,但是像京鹿料理店这样从开业至今几乎零差评的少之又少。
  

秋刀鱼

秋刀鱼

三文鱼皮船寿司

三文鱼皮船寿司

  京鹿料理的店面不大,但在长沙日料界却是名声大振。店内装修很有日本范儿,一整面墙壁粉刷成一波波巨浪,让人感觉置身日本海。但另一面墙却是“满墙青砖”,又像是置身在日式居酒屋。装修上鲜明的墙面对比,加上各种日式吊灯泛着暖光,还有各种日式吧台和餐桌,视觉上的强烈冲击让人对日料又增添的几分期待。
  

生靠三文鱼腩握

生靠三文鱼腩握

  新鲜是日料好吃的最大秘诀。京鹿料理店的三文鱼都是每天现杀,让你根本没有“回味昨天”的机会。餐盘上的每一块三文鱼都是吃货最爱的厚切,清新淡雅的浅粉色泽,丰腴肥美的肉质,充满弹性的口感,让人感觉最清新的海洋气息从入口瞬间直抵心肠。
  

甜虾刺身

甜虾刺身

  外形简单,实则相反。寿司是最复杂最受欢迎的日本料理之一,从食材和形态上可以分出数百个种类。京鹿料理的招牌生烤三文鱼腩握做得精致,在寿司饭团中捏出一条小小的凹坑,让醋饭的口感更加松软,而且夹起来米粒又不会散落,做到所谓的“外紧内松”。清新微酸的醋饭在三文鱼腩和香芒的衬托中,成为最完美的日料味觉体验。
  

海胆

海胆

和风煎饺

和风煎饺

  都说日餐是美丽的风景,的确,甜虾刺身就是一幅日本画,鲜虾剥壳,简单处理就直接上桌。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虾汁的甜,不像糖水般甜得让人厌腻,它是一种吮汁过后满嘴回味无穷的甘甜。当然,蘸上满满的芥末,你同样会有“两眼泪汪汪”的窘态。
  
  和风煎饺的饺子直接从日本进口,京鹿料理店只进行简单的煎制。用料很足的饺子经过油煎之后并没有过多的油腻感,也不像东北饺子那样粗犷宽厚。在京鹿吃日料,和风煎饺几乎成为每桌的“标配”。
  
  京鹿家的佳肴实在是多,如果胃口够大的话,辣味海螺、天妇罗炸虾、鳗鱼饭都是不错的选择。至于喝的,饮料和清酒就看个人喜好挑吧。
  
  店名:京鹿料理店
  
  电话:0731-82289778
  
  地址:建湘路106号(浏城桥上的定王台书市斜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