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众点评美团“闪婚” 网友最关心福利是否1+1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10-09 17: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宣传:双方战略合作,成立新公司。)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无疑是个黄道吉日,不仅教主与baby举办了奢华婚礼,美团与大众点评也瞬间合体联姻,宣布成立新公司,实施Co-CEO制度,实现从冤家到相爱的突然跨越,一时间也成为O2O界的一件大事。
  
  作为消费娱乐之都的长沙,最近几年也一直是各大020团购网站的必争之地,美团、大众点评为抢占线下店铺,频频爆出斗殴事件,而商户也经常纠结于“二选一”。这回,两家合体了,长沙的商家和消费者该怎么选呢?你手机里装的是哪个APP呢?
  
  大众点评美团合体:实现1+1>2共赢效应
  
  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包括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同时将加强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推动行业升级,实现1+1>2的共赢效应。
  
  大众点评在全球首创了本地生活独立第三方点评模式、创造了线上优惠券,会员卡,餐厅预订,闪惠等一系列全新产品和服务。同时,大众点评CEO张涛表示,O2O行业前景无比巨大,合作后大家将会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产品创新、深化服务和行业拓展的步伐,促进O2O生态圈的建设,促进行业发展。
  
  商家最关心:产品结构是否会差异化发展
  
  陈女士是一米炊烟、D2元素、农夫良品等餐饮品牌的负责人之一,她表示,团购是其推广和促销的重要手段之一,“这些年合作的团购平台很多,平台之间的厮杀经常让我们商家也是看不懂,为了占领市场获得独家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对于商家来说,自然是哪家政策更好就选哪家”。对于美团和大众点评两者的合并,陈女士觉得:本身双方的产品结构大同小异,如果合并后,双方的产品结构没什么改变的话,那就看后期的营销方式了。
  
  长沙另一餐饮行业资深人士虫子也表示,在长沙,美团的市场份额无疑是最大的,但大众点评带来的客户更优质、忠诚度更高,之前,两家为了抢占市场,厮打得厉害,排他、抢独家时常发生。“两家合并后,两者之间的竞争肯定没原来那么大了,但是内耗肯定还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只是烧钱没那么凶了吧,商家还是有选择的,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需要人气的时候美团是不错的选择,做口碑大众点评是最好的选择”。
  
  以泰国菜著称的私房菜皇厨的老板周伟先生也表示,虽然两家公司合并成立了一家新公司,但是两家还是独立运营的,业务上的竞争还是免不了的,就看商家自身的需求了。
  
  尽管两家占据团购市场超八成的份额,但O2O市场竞争空前激烈,他们就算合并后,依然有强劲对手。虫子表示,采访前刚刚跟两家的对手百度糯米的负责人聊完,“百度糯米现阶段也是在极力地抢夺市场,不可小觑”。
  
  今年6月,李彦宏曾透露未来3年内,百度将向糯米业务增加投入200亿元。百度糯米总负责人曾良放出豪言:“我们的目标是业内第一。在今年年内,糯米一定会成为行业第二,这个实现不了,我辞职。”长沙不少商家也纷纷表示,百度糯米近期正推出诱人优惠政策鼓励商家做独家。
  
  网友最关心:两者都合体了,福利也会是1+1吗
  
  “快的滴滴合并,优酷土豆合并,大众美团也合并了,可见,烧钱不是长久之计”。大众美团合并的消息一出,消费者对此的反应也很激烈,不少网友吐槽:以后到底装哪个APP,还是都装?不过,网友最关心的还是:两者合并后,消费者的福利也会是1+1吗?
  
  “快滴和滴滴合并后,一毛钱补贴都不发了,大众和美团合并了,补贴肯定也少了,看来以后捡便宜的地方又少两个。”网友小熊饼干断言。
  
  “美团大众点评合体了,那就百度糯米回归,吃的方面,糯米确实比美团便宜,”小鱼煎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