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刚巴菲特库克演绎“创新秀”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潘锦霞 2015-09-28 14: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西雅图时间9月23日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行程中的最重要、最高端的企业家对话交流活动之一。作为各自领域享有全球盛誉的商业领军人物,与会的30位现场互动频繁,交流甚欢。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就和美国“股神”巴菲特、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英德拉·努伊就“创新”话题找到了共同语言,展开热烈交流。

  “不创新,无未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介绍了伊利集团的创新理念,以及将于当天下午举行成立仪式的,在中美两国政府的推动和两国农业合作的大氛围下,由伊利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这让库克和巴菲特频频点头。
  
  “对,不创新,无未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接过话茬,“苹果从诞生之时就有创新基因,创新的动力从未改变,这一点和伊利很像。

  “在中文里,business这个英文单词对应的是‘生意’。而这两个中文字直译过来就是‘创造新涵义、新思想。’”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英德拉·努伊女士以自己学过的中文为例,愉快地加入讨论,“‘创造新思想’本来就是我们这些企业的领袖所应当肩负的责任。”
  
  “我一直说,不要以价格决定是否购买股票、而是要取决于这个企业的价值。”巴菲特从投资价值的角度发表看法,他认为,公司具有未来价值的重要因素就是创新,无论伊利、苹果还是百事,创新意识使之成为最有价值的公司。
  
  原定的会议时间已至,几位惺惺相惜的中美企业家不得不分别入座。这次短暂的会前交流,因为四位全球顶尖企业家的“创新”所见略同的智慧碰撞,也成为大会前的一场“小型创新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