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任性 烟台的碧海蓝天人文美景引全国网媒齐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潘锦霞 2015-09-16 08: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莱州9月16日讯(记者唐频辉)“快看窗外,好蓝的天,好漂亮的云……”9月15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全国网络媒体、知名旅行社烟台采风行采访团来到烟台莱州,游览摩崖之上历代刻石荟萃的云峰山、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中华月季园、废弃尾矿华丽蜕变的黄金海岸高尔夫练习场、地域风情厚重的掖县公园等景区,被莱州天美海蓝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

文峰山

(文峰山)

  云峰山:中国书法名山
  
  文峰山,又称云峰山,是莱州最高的山,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书法名山。
  
  云峰山共有历代刻石35处,其中北朝刻石17处(北魏16处,北齐1处),另有宋明清刻石18处。除一处明代石刻在山阳,其余均在山阴与极顶。
  
  “全国网媒看烟台,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莱州云峰山,一座书法名山,文化名山。作为一个楚国人,来到齐国瞻仰先贤,深感不虚此行。”

中华月季园

(中华月季园)

  中华月季园:四季三季浪漫有花
  
  莱州素称“月季之乡”的美誉。据传,明代一对年轻夫妇携花自蜀迁莱,从此月季便在莱州落户。莱州中华月季园从2009年4月开始动工兴建,到2010年5月25日竣工并顺利开园。建设规模270亩,是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月季专类园。
  
  “中华月季园位于莱州市云峰山北麓,栽植五大类、七个色系的月季20多万株,是我国目前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生态月季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超美,看不够。”
  
  “第一次来烟台,到莱州后发现这里的天空好蓝,我走过很多城市,这里的环境是屈指可数。登上云峰山我更清晰地体会到了书法从古至今的历史,茅塞顿开。月季花盛开当然也很烂漫,莱州的风土人情让我大饱眼福。”

掖县公园

(掖县公园)

  掖县公园:莱州风俗风情名片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月季之都、中国石都……近年来,莱州的城市名片越来越靓,以“文”为内涵而建的雕塑公园、东莱广场、海韵广场等29处城市公园广场,已成为莱州城市文化浓墨重彩的风景。
  
  孩童玩陀螺的灵动,老汉叫卖麻花糖的沧桑,巧果模雕塑传递的人生记忆……漫步公园,莱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活动的雕塑小品也向公众讲述着这里的传统与文化。

[NextPage]

 

大基山

(大基山)

  大基山:天然森林氧吧
  
  大基山位于莱州市城东10公里处,东接崮山,南连寒同山,海拔476.9米,为莱州市有名的高山之一。大基山,古称掖山,山体呈半环状,四周群峰环抱,当中为一深邃圆阔的谷地,仅西南方有一豁口,自成天然门户。因谷内自古为道家所居,故俗称道士谷。
  
  大基山山美谷美水美,清幽绝俗,因此自古就有“郡之甲胜”之美誉,早在魏晋南北朝时期,这里就是好仙乐道者们隐居修真的理想之地。

黄金海岸景区高尔夫体验

(黄金海岸景区高尔夫体验)

  黄金海岸生态旅游景区:高端旅游首选
  
  莱州黄金海岸旅游度假区里,山东黄金高尔夫练习场紧邻海边,50万平米花卉绿地与大海浪花相映成趣,而10年前,这里还是砂砾裸露的尾矿。山东黄金高尔夫练习场经过5亿元投资、8年建设,2012年建成后,年接待人次达到50万,成为游人体验高端旅游的首选之地。
  
  莱州黄金海岸是正在建设中的海滨度假区,现在展现在游人面前的还只是一部分,随着景区建设的开发,这里将不断奉献给游客们更具特色、更为亮丽、更为经典的海滨景观。
  
  东南网记者刘玮:“‘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全国网络媒体、知名旅行社烟台采风行采访团来到莱州黄金海岸生态旅游景区,几年之前,这里还是一处废弃尾矿,现在已是集高尔夫联系、海岸旅游等为一体旅游胜地,你心动了么?”

河套湿地公园

(河套湿地公园)

  河套湿地公园:文化旅游新名片
  
  河套湿地公园园内划分为入口景观区、湿地修复区、生态休闲区三大区域,入口景观区主要突出莱州长寿之乡、福寿文化等元素;湿地修复区主要突出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珍稀野生植物,营造各种鸟类栖息环境;生态休闲区主要构建多元植物景观,开拓观景视野,享受田园风情。
  
  漫步河套公园跨湖桥,夕阳余晖洒落湖面,湖面金光闪闪,采访团成员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里静谧的美景。
  
  “这里有历代历史名人遗宝云峰山,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被誉为‘牡丹之乡’,这里有万亩黑松林汇成的天然氧吧,这里有紧邻黄金海岸的高尔夫练习场,这里有芦苇丛深风景秀丽的河套湿地……这里,是烟台莱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