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包新语再陷“食品门” 长沙吃货表示“很受伤”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8-17 22: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面包新语长沙喜盈门范城店,甜甜圈依然作为招牌美食被重点推荐。)

(8月17日,面包新语喜盈门范城店,顾客购买甜甜圈。)

    网友调查》》》

    【有奖调查】面包新语曝出惊人内幕,你还会买买买吗?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近日,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再次被一家面包店的食品安全内幕刷屏:某媒体记者在深圳一家“面包新语”门店卧底后发现,该店的油炸锅里的油从来不换,咖啡可能是自来水调制的,连店里员工都表示,“我自己都不敢吃。”
  
  一时间,“面包新语食品门”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很多面包新语的粉丝表示“很受伤”。面包新语目前在长沙也有6家门店,在长沙也拥有众多吃货粉丝,情况如何呢,红网时刻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网友调查:五成以上网友不愿再买甜甜圈
  
  8月17日,红网消费频道微信在网络上发起一份关于“面包新语食品门”的调查,近500网友参与。通过调查,记者发现:面包新语在长沙吃货中关注度很高,五成以上网友经常去并觉得里面的东西挺好吃的,其中甜甜圈是很受长沙吃货喜欢的一款招牌美食,5成以上网友经常买并很喜欢吃。“最爱面包新语的甜甜圈,我和儿子都爱吃,每次去必买,还经常要排队呢,”网友格子午后留言表示,“哎,有多少爱就有多少悔”。
  
  对于面包新语长沙各门店,网友的评价“还不错”、“不错”,也有4成以上的网友质疑其卫生状况,尤其是在“曝出一些食品安全内幕后”,也有网友“偶尔在店内看到不卫生的现象”。
  
  同时,一半以上的网友表示,内幕被曝后,“再也不去面包新语买甜甜圈了,愤怒”。
  
  长沙现场:未发现过期油,甜甜圈有销售
  
  8月17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面包新语喜盈门范城店,作为招牌美食之一的甜甜圈,依然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一共有原味、草莓味和巧克力三种口味。
  
  店内收银员表示,深圳事件对店内销售影响不大,周末两天的销售跟平时差不多,甜甜圈还是挺受欢迎的。此时,也有顾客进店,选购了甜甜圈和其他产品。店员还表示,店内炸甜甜圈的油箱每天换一次。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要求进操作间参观,并特意打开操作间内炸甜甜圈的油箱看,发现油箱内的油呈金黄色,还比较清澈,但并未发现油桶,对于使用的什么品牌的油也无从了解。
  
  不过,记者发现,店内不时有顾客进来选购,也不少顾客依然选购了甜甜圈。
  
  官方回应:属不实报道,对诸多问题做澄清
  
  为了进一步了解长沙面包新语与深圳面包新语的关系,记者又联系面包新语长沙地区的相关负责人,但一直无法接通。通过店面工作人员转接,与面包新语深圳方面取得联系。
  
  面包新语深圳方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面包新语在全国均以直营和加盟的方式运营,不过无论是采取哪种运营的面包新语门店,都是同样的标准和理念,并表示,相关问题已通过官方微博回应。
  
  记者登陆BreadTalk面包新语-广东官方微博发现,该微博表示,8月12日《深圳法治时空》栏目在报道中提到“BreadTalk面包新语”深圳海岸城店存在问题,属不实报道,并对过期油、冰块使用自来水制备、原辅料过期等问题做了相关澄清。
  
  回顾:面包界的星巴克,频陷“食品门”
  
  面包新语作为全球第一家挂牌上市的面包企业,被誉为“面包界的星巴克”,不过,最近两年被媒体频频曝光内幕。
  
  2014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出面包新语供货商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包括面粉、奶酪片、黄油、淡奶油等。有的面粉过期逾两年,包装上长出霉斑,甚至爬满虫。事后,面包新语将问题原料做了下架处理。
  
  2015年8月12日,深圳法制频道《法治时空》记者卧底面包新语,曝出内幕:油炸锅里的油从来不换,咖啡可能是自来水调制的,连店里员工都表示,“我自己都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