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啤音乐节创意商品大猜想 三类作品提前曝光过眼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5-06-30 19: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浪微博知名博主、湖南本土设计师@稗官野记的创意卖萌雍正布袋)

  》》相关阅读》》

  【小公告】哈啤音乐节创意集市摊位招商政策变动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向婉 实习生 李梦凡)作为2015梅溪湖第4届长沙哈啤音乐节现场的亮点组成部分,创意集市的规模也将不同往日,截至目前统计已有20家商户已经通过审核加入到“创意商家”的队伍中,预计将有超30家的创意商户集中在哈啤音乐节现场进行实力PK。
  
  那么,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创意作品呢?在这里,小记不得不先卖下关子,从汇集的作品来看,独家创作的手工艺品、市面上新奇特商品居多,还不乏一些怀旧系列,为了给各位网友提前过过眼瘾,今日特别奉上几类手工艺品,瞅瞅是不是你的菜。
  

(布袋上的图案为克里夫兰美术馆收藏的宋朝《草堂消夏图》)


  在时尚的创意集市,总能发现DIY设计的服装、包包、配饰,也能遇到不少勾起80、90回忆的复古商品,比如明信片、明星海报,亦或是绝版的歌碟,没错,这就是集市将带给网友的惊喜。其中,来自新浪微博知名博主、湖南本土设计师@稗官野记的手工原创设计布袋就将复古、时尚、实用三大元素牢牢结合。在布袋上你能找到卖萌的雍正大帝、克里夫兰美术馆收藏的宋朝《草堂消夏图》、大英博物馆收藏的《马背上的贵族》等众多古画。试想,挎着一件“价值连城”的古画包,是一件多么拉风的事。

(沙画作品)

  创意商品不仅仅是新意的集合,也是一种人生态度的展示,不少创作者会将环保理念结合,变废物为神奇,比如废旧的铁丝、罐子,甚至是不起眼的沙石。集市现场,摊主王立杰就会带来纯手工制作的约旦立体沙画、沙瓶画。
  

(沙画作品)


  立体沙画,是一种以沙、石等为原材料,结合独特艺术手法和艺术家的创意与灵感创作的工艺、艺术、美术产品,有着千年历史,发源于神秘的阿拉伯游牧部落,是一种新引入中国的民间艺术。
  

(沙画创作者王立杰)


  彩色沙子来自于大自然,经过研磨和筛选,制作过程不使用任何粘黏剂,利用沙子本身的可塑性,堆砌在透明的玻璃瓶中,经过立体沙画师的精心雕琢,堆钩描推,压叠摇洒,细针勾勒出青丝万千根,山河瓶中藏,灵动神秀与细致传神完美结合,别具一格,独创一派立体沙画艺术。
  

(3D仿真模型)


  作为科技创新产物,不得不说,3D打印技术的出现,不仅给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的运用带来便利,也给市民带来许多新鲜感和乐趣,最典型的莫过于模型的制做,在哈啤音乐节的现场,网友也能搜罗到铁塔、古建筑等3D仿真模型,不失为一件为家增添亮点的手工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