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酒搭乘谢师宴淡季忙促销 中端开口笑定制酒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6-25 13: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长沙家乐福芙蓉店白酒柜台多品牌促销。)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唐频辉)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商机。随着高考结束、湖南高考成绩查询将于今日14时开通,“考后经济”也将成为一大消费热点,不少白酒品牌和经销商也开始抓住这一热点,为谢师宴、升学宴量身打造喜酒、定制酒,做足营销噱头,拉动销售。业内人士也表示,夏季是白酒销售的淡季,搭乘谢师宴忙促销将为调整期的白酒带来“小秋收”。
  
  谢师宴被重视程度仅次于婚宴 白酒预定回暖
  
  “十年寒窗望金榜,九载熬油忆师情”,谢师也是学子们金榜题名时的一种愿望。近年“升学宴”、“谢师宴”已经普及,并颇为火爆,不少家长表示,“升学宴”、“谢师宴”已经成为一个普通家庭操办喜事第二大宴席,重视程度仅次于婚宴。
  
  据统计,今年湖南高考人数达到39万人,这些学生中将有很大比例的家庭会摆“谢师宴”、“毕业宴”,如此庞大的宴席市场,也给身处淡季的白酒企业带来不小商机,不过,激烈程度也不言而喻。
  
  长沙最大的名酒卖场轩辕酒酷的负责人吴小春女士表示,近段时间各大品牌的白酒销量都不错,出现了销售的“小阳春”。她表示,夏天是白酒销售的淡季,谢师宴和中秋节是两大销售热点。她表示,今年白酒消费回归理性,白酒销售也逐渐回暖,“今年谢师宴预定酒情况还不错,比去年好,已经有不少家长前来预订了”。
  
  高端白酒子品牌受热捧 开口笑定制酒有特色
  
  吴小春表示,谢师宴市场销量最好的还是价位在100-300元的白酒,“高端白酒品牌中的中低端子品牌是最受欢迎的,因为用这些白酒有面子又有里子”。
  
  不少高端白酒品牌也针对谢师宴这一市场推出喜庆又实惠的宴席酒,产品多是红色和金色的包装,比如五粮液的喜酒,开口笑的定制酒。“这些子品牌的白酒主要定位喜酒,即宴会用酒,包装喜庆,寓意也很好,在促销方面,也做足了功夫,非常周到”。比如,买一件开口笑16年年份酒或者2件开口笑15年年份酒,就送一个新秀丽的箱包,是给学子最实用的礼物;定五粮液的喜酒,则会为宴席配齐红酒、饮料等其他用品,省心又周到。
  
  湖南本土知名酒企湘窖酒业也围绕“谢师宴”做足了文章。华泽集团副总裁、湖南湘窖酒业执行董事李践楚表示,感恩师恩、美好祝愿是“谢师宴”的两大主题,开口笑酒因为喜庆的包装、美好的寓意,是谢师宴席上的上乘之选。此外,开口笑还特别为谢师宴推出“定制酒”,“即可以将学子的姓名、照片和美好祝福刻在酒瓶上,非常有纪念意义,不过需要7-15天的定制时间“。
  
  谢师宴提升白酒淡季销售 有利白酒消费理性回归
  
  白酒业内人士也表示,白酒品牌主打谢师宴也是一种营销推广策略。“家长的身份是多样的,谢师宴可以通过高考这一平台实现品牌大范围传播。此外,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也或多或少会受到这次宴席的影响,在今后的选择中实现对这次酒水品牌的宣传。当前的酒水消费,尤其是高端白酒消费,比较敏感,选择谢师宴为切入点,顺应了中国尊师重教的美德,这样的消费动机也很好地避免了一些敏感问题”。
  
  同时,“谢师宴这一波市场消费热潮,不仅能提升白酒在夏季这一疲软市场的消费额,同时也为白酒企业决战下半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