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鲁湘岳麓书院开讲 “湖湘文化十杰”评选进入高潮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5-05-29 09: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文化学者、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28日下午在岳麓书院开讲。

(著名文化学者、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28日下午在岳麓书院开讲。)

28日下午,“湖湘文化十杰高峰论坛”在岳麓书院举行。

(28日下午,“湖湘文化十杰高峰论坛”在岳麓书院举行。)

湖南湘窖酒业为本次活动特别定制的【湖湘十杰限量版】珍品白酒隆重发布。

(湖南湘窖酒业为本次活动特别定制的【湖湘十杰限量版】珍品白酒隆重发布。)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唐频辉)“湖湘是屈原和贾谊的伤心地,很多士子来到这里,都有宇宙意识,屈原在这里写下《天问》、刘禹锡著有《天论》……”今天下午,著名文化学者、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空降长沙,以《风雨赋潇湘》为题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开讲,诠释湖湘士子的生命情怀。随后,王鲁湘与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湖南大学岳麓学院院长朱汉民、著名文化学者郑佳明、以及华泽集团副总裁华致酒行董事总经理祝贺共同参与“湖湘文化十杰评选高峰论坛”,与现场百余名湖湘文化研究专家一起探讨湖湘贤哲的经世情怀与传承价值。
  
  高峰论坛上,由国际儒联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主编的国家级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湖湘文化通史》丛书也正式发布,首次与读者见面。同时,为“湖湘文化十杰”评选活动特别定制的“湖湘十杰限量版”珍品白酒也隆重发布。
  
  本次“湖湘文化十杰评选高峰论坛”是湘窖“湖湘文化十杰”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已于5月15日正式启动,由四位著名湘籍学者唐浩明、郑佳明、王鲁湘、朱汉民领衔推出,评选时间为一个月,最终结果由专家学者评选与网友投票共同产生。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四位专家学者对本次评选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唐浩明先生提出,“湖湘文化十杰”评选需确定一定的评选标准,其文化成就和文化影响都需全面考量。郑佳明先生则表示,研究湖湘文化,要注意湖湘文化的也有历史局限性,通过“湖湘文化十杰”的同时,研究十杰先贤的文化基因,不断提升、转型和与时俱进,在大力宣传和传承湖湘文化的同时,求道求实求变和求学,并广泛吸收粤文化、闽文化、江浙文化、京津文化和海外文化。
  
  此外,网友可以登录红网专题或者关注@湘窖湘味道微信公众号,均可参与“湖湘文化十杰”评选的投票互动,湖湘十杰限量版、名家签名书等众多幸运大礼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