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长沙婚恋人群扎堆 婚姻登记处遭婚庆商家“围攻”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5-05-20 17: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准新人扎堆5月20日领证)

(婚姻登记处遭婚庆商家“围攻”)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520,谐音“我爱你”,作为信息时代的标志性示爱方式,5月20日已被潜移默化成为网络情人节,这天婚恋人群的结婚、表白、撒娇、求爱模式全开,引发的婚恋经济丝毫不逊色传统七夕和西方情人节。
  
  准新人扎堆领证 婚庆商家“围攻”婚姻登记处
  
  “今天领证的人太多,下午来的准新人已经排不到号了。”网友小璇在微信晒出自己于10点38分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的队列号,上面清晰显示,前面还有251人在等待。小璇表示,很多人从早上4点30分就已经开始在排队等候了,为了避开高峰期,自己决定撤到次日再领证。
  

(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人气高峰)

  由于寓意好,又是传统结婚吉日,很多新人扎堆5月20日领证,长沙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人气高峰。记者走访芙蓉区民政局看到,截至上午11点,已有200多对新人领号,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婚姻登记处在当天会接待超300对新人,相比平时,业务量翻了十翻。
  
  同样,各大珠宝婚庆商户也瞄准了这个庞大的准新人市场,艾特、全景影画、克徕帝、爱丽斯婚礼等上十家花嫁喜铺早早地“围攻”民政局,宣传布点在婚姻登记处的大厅及外围,随时发动“甜蜜”攻势,逢新人就发放优惠券及免费礼品,以求抓住核心客群。
  
  “这也是以往没有出现过的景象。”据一家婚庆商家透露,婚庆行业竞争激烈,零缝隙抢夺精准客群已经成为婚庆商户的必要手段。目前,长沙几家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均有商家驻点。  

(酒店婚宴火爆)

  金婚、新婚齐过520 酒店生意爆满
  
  除了领证、表白示爱,5月20日同样也是办婚礼、商务聚会的好日子。记者从顺天凯宾斯基、北辰洲际、小天鹅公馆等多家酒店的婚宴及入住情况了解到,当天生意均很火爆,宴厅不是在办婚礼就是在被商务会议占用,入住情况相较平时也提高两至三成。
  
  “今天酒店有三场婚礼,户外有两场。”浏阳河婚庆文化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有寓意的日子经常被新人预定。此外,520最适合做浪漫的事,教堂就别具一格地帮五对金婚老人补办了场集体婚礼。
  

(五对金婚老人集体补办婚礼)

  受网络情人节浓浓婚恋氛围感染,年过花甲的老人们也不甘寂寞,将曾经的遗憾在今天补过。记者在集体婚礼现场看到,在花意空间和凯旋门皇家摄影的协助下,五对金婚老人走进“婚礼”的殿堂,相互宣读爱情誓言,互赠礼物,他们的儿孙均在教堂一同观礼。
  
  “我这个老伴啊,在我生病时整整熬了300副药给我喝,一点没嫌弃,我要说声谢谢你。”一金婚老人在宣读誓言时激动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