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十杰投票你来选 具体活动细则公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熊熊 2015-05-14 15: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评选对象:
  
  在中国历史上对湖湘文化的形成、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杰出人物。
  
  二、候选标准:
  
  1.上自先秦、截至1949年以前去世的有详细资料考证真实存在的人物(神话传说人物不在此列)。
  
  2.对湖湘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在文史哲领域丰富了湖湘文化内涵的、对湖南思想文化乃至政治经济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物。
  
  3.个人影响力不止于湖南,在中国文化史上有一定地位且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人物。
  
  4.籍贯地不限于湖南,但正史记载确在湖南生活过相当长时间。
  
  三、评选程序:
  
  1.候选提名
  
  5月4日前,由活动组委会提出候选名单,供推选委员会及网友投票,同步在红网专题页面呈现。推选委员或网友也可根据个人意见提出调整或增补名单。
  
  2.投票方式
  
  票选分为推选委员投票+网友投票+总评委投票,所占权重依次为:推委30%,网友50%,总评委20%。
  
  推委投票:每位推选委员从组委会提供的候选人名单(暂为36人)中票选10人,提交组委会,由组委会汇总统计情况及各候选人票数并在网上公布。
  
  网友投票:自5月15日起,红网消费频道推出本评选活动专题网页,设立网络投票通道和微信通道,方便广大网友投票,投票情况会即时呈现,投票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3.总评委议决6月14日,总评委召集开会,根据推选委员与广大网友的投票情况,结合自己对候选人的专业理解,进行总评委投票议决,向组委会提交“湖湘文化十杰”终评名单(10人)及终评理由。
  
  4.终评结果发布
  
  6月15日,组委会向所有支持媒体统一发布评选结果及评选理由,评选结果活动专题页上线。
  
  四、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名单(36人)
  
  屈原、贾谊、蔡伦、张仲景、欧阳询、怀素、柳宗元、灵祐(沩仰宗祖师)、周敦颐、胡安国、胡宏、张栻、欧阳玄、李东阳、王夫之、罗典、欧阳厚均、何绍基、邓显鹤、陶澍、贺长龄、魏源、曾国藩、左宗棠、胡林翼、郭嵩焘、王闿运、王先谦、谭嗣同、杨昌济、黄兴、杨度、陈天华、蔡锷、宋教仁、蔡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