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晒衣市场乱象:价格越高防晒效果未必越好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茜茜 2014-08-25 15: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夏日挑选防晒衣 首先学会看标签

  防晒服功能不如普通黑T恤 网购产品安全项目不达标

  品牌防晒衣效果犹如杂牌 361度和Marmot等上榜

  消费提醒

  价格越高防晒效果未必越好

  面对高温和恼人的紫外线,质地轻便、颜色靓丽的防晒衣成为不少都市女性的首选。但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宣称为防晒衣的服装,就防紫外线性能开展比较试验发现,部分宣称防晒的服装根本达不到防紫外线标准,个别样品甚至虚标防晒功能。(记者 周慧)

  昨日,记者在天河商圈走访发现,不少商家推出的糖果色的轻薄长袖防晒衣,售价在30元至50元不等。不过仔细翻看吊牌标签,记者发现,除了标注衣服材质,当中并未明确标有紫外线防护系数,有商家向记者解释,只要是衣服都会具有一定的防晒功能,“这已经是最新一批的防晒衣服。”

  在淘宝上,当记者输入“防晒衣”字样时,多达4万多件品类出现在了记者面前,从最便宜7.9元一件的号称“夏季最轻薄长袖防晒衣”,到1599元的镂空网纱防晒衣。

  在选购防晒衣时,高价并不等于高质量。从中消协公布的关于30款服装防晒效果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30款样品的防紫外线性能差别较大,且个别样品虚标防晒功能。

  事实上,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纺织品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当UPF值大于50时,表明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防护等级标识为“UPF50+”。

  消费提醒

  专家指出,市场上的防晒服有很多都没有标注UPF值和UVA值,由此看来,所谓防晒服及主打的防晒功能,也许只不过是为吸引消费者眼球而制造的噱头。对此,中消协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

  1、在选择防晒衣时,尽量挑选防护系数高、透射比低的防晒衣。

  2、尽量挑选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防晒衣。

  3、尽量选购能大面积防护的防晒衣。

  4、尽量挑选透气性好的防晒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