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踏青赏湖好去处 盘点梅溪湖休闲模式(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4-05-20 16: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飞扬着青春的步伐,在晨风中投入火热比赛中。)

(踏青赏湖好去处,梅溪湖休闲模式盘点。)

(梅溪湖人工沙滩,清凉一夏。)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向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有了自己专属的休闲地,曾经是一片低洼地的梅溪湖,如今成为重点开发的国际新城,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东至西二环,西至雷锋镇,北起枫林路,南至桃花岭、象鼻窝。2013年8月,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已初具规模,成为星城人又一踏青赏湖休闲好去处。 

(自行车成为城内首选交通工具。)

    【相关阅读】

     长沙梅溪湖首条穿梭巴士运营 远期将延伸至汽车西站

     3年后长沙地铁2号线多4站 西延至梅溪湖(图)

  梅溪湖本属于岳麓山的桃花岭景区。虎形山就像一个趴在岳麓峰下的一只老虎,龙王港河与一条支流在前面流过,形成一片当代城市圈内难得的山水环境。长沙西二环的拉通,梅溪湖这个地名得以外传,从市中心五一广场到葡萄园最快一刻钟车程,二环线在西站向南行两分钟即到,地铁的开通更拉近城里人与梅溪湖的距离。
  
  因为在岳麓山的西面,似乎也就沾了不少灵气与仙气,青山如黛,绿树成荫,空气里自有一种清爽的味道,无怪乎这一带的休闲垂钓中心一个挨着一个,城里人在享受垂钓乐趣的同时,或许更会被这里满眼的绿色所陶醉。

[NextPage]

(节庆岛音乐喷泉。网络资料图)

(银杏公园,又叫体育公园,位于梅溪湖北岸,北邻梅溪湖路,南接滨湖景观带,公园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公园里设有篮球场、阳光草坪区、健身器械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健身步道活动区、竹海木栈道6个分区。园内设置攀岩壁、滑板坡道、探险隧道、儿童戏水池、儿童活动沙坑等体育项目设施,是市民自然休闲、体育活动和生态健身的综合性场所。网络资料图)


    【相关阅读】

      青春在梅溪湖闪耀 长沙万名大学生梅溪湖畔长跑

  2007年长沙投资600亿启动梅溪湖开发防洪、生态产业、文化旅游和高档住宅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梅溪湖国际新城是其开发的重点片区,城内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所以,地铁、环保公交、环保电瓶车、公共自行车是主要交通工具。以退田还湖形成3000亩梅溪湖湖泊,建成桃花岛、银杏公园、人工湿地公园、桃花岭景区、梅岭公园等六大生态公园。如果周末比较清闲,可以选上一天,带上亲朋好友,远离城市喧嚣,在这里散散步,遛遛狗,赏心悦目,或是慢跑、骑自行车,做点有氧运动。

[NextPage]

(柳堤。网络资料图)

(柳堤。网络资料图)

  柳堤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桃花岛内,全长1.3公里,宛如一条真龙卧于水上,将梅溪湖分成了内外不同高差的湖面,湖光山色,山水交融。湖上的两座石拱桥更为此处平添了江南水乡的几分诗意和柔情。

[NextPage]

(桃花岛。网络资料图)

  桃花岛占地面积约1.5万平米,定位为高端湖上观光公园,集休闲、观光和亲水三大功能为一体。岛上的钢结构构筑物文化沙龙、特色挡墙、人造沙滩、木栈道、入口广场、休闲广场等现代人工景观与原生态的桃林相辉映,将文化与自然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NextPage]

(梅岭公园。网络资料图)

      梅岭公园是以景观观赏为主的主题公园。公园南面与龙王港河相接,同梅溪湖沿湖景观带上的银杏公园形成一条绿轴,与桃花岭景区隔湖相望,形成梅溪湖国际服务区的绿色通廊。大量保留原有山林,局部做相应林相改造,内设诗词碑林、运动广场、景观步道等。

[NextPage]

(中央绿轴广场。网络资料图)

      中央绿轴广场,前临梅溪湖路,后踞桃花岭公园腊八寺入口处, 包括亲水文化广场,自然课堂,树阵休闲广场和室外剧场几个部分。室外剧场占地面积约14060平米,其中表演互动舞台约1745平米,观众席占地约12315平米,设有观众坐席约4000位,停车位150个。2012年和2013年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主要演出均在室外剧场盛大上演。

[NextPage]

(梅溪湖花卉艺术展。)

(2014的灯光作品仍秉承资源节约的“两型理念”,所有灯光以LED节能灯为主。)

  【相关阅读】

  长沙梅溪湖第三届花卉艺术展落幕 游客逾百万

  长沙梅溪湖国际灯光节闭幕 赏灯民众超过100万

  近两年,梅溪湖开展了国际文化艺术周、长沙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梅溪湖花卉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攒了足够的人气,成为河东市民周末休闲选地之一,也吸引了众多结婚人群在城内取景外拍。
  
  2011年,梅溪湖创新科技研发中心、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以及梅溪湖国际CBD三大引擎全面启动,意味着,以后梅溪湖,养眼的不仅仅是春风湖色,每一栋建筑都将是这座新城的坐标,此外,还能欣赏到大型歌剧、舞剧、交响乐等世界经典艺术表演、国际大师艺术展览等。

[NextPage]

(在建的商业地产)

    【相关链接】

  步步高新天地城市Mall落子长沙 大河西将现首条步行街

  梅溪湖新城规划,引来各大牌争先入驻,除了方兴、中建、中铁建、佳兆业、中冶长天等商业地产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建之外,去年11月,步步高·新天地(梅溪湖)举行开工庆典,拉开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湖南最大的国际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序幕,汇集了大型美式Shopping mall和体验式步行街,届时消费者可体验全新的购物模式。  

  注:本文部分图片为网络资料图,若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本站联系,一经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