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夫山泉千岛湖寻源之旅6月21日正式起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茜 2013-06-20 14: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夫山泉千岛湖寻源之旅将于6月21日正式起航,30名红网网友将代表湖南广大网友见证杭州千岛湖的水质,亲身体验农夫山泉高标准、高质量和优质天然水源。
  
  招募火热收官
  
  农夫山泉千岛湖寻源之旅招募从6月7日正式开始,截止到6月18日招募结束,12天时间里共吸引了数百位网友报名,由于名额有限,所以在综合考虑年龄、职业、粉丝和加V认证等综合因素之后,从而挑选出30位见证者。这30位网友将代表湖南广大网友前往杭州千岛湖,亲身见证农夫山泉高标准、高质量和优质天然水源。
  
  网友精彩评论
  
  @zh_jack007:探访千岛湖水源地,感受想像中的农夫山泉,追寻一份自然,宁谧,安逸的自然环境,这个假期只因有你才更精彩!
  
  @高四猫:人在做天在看,农夫山泉,支持你!
  
  @K记忆:很想去看看他们的大自然搬运工工厂。经常都是一箱一箱买农夫山泉,放汽车上喝,所以想去了解他们的工厂和取水过程的质量怎么样!
  
  @高飞AlphaB:千岛湖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期待去千岛湖喝上一口纯净之水,凉爽我们整个夏天,好山出好水,好水养好人,农夫山泉能把千岛湖作为它的水源地,真是占尽了百年的水源优势,放眼看去,世界难有对手与其匹敌!
  
  附千岛湖概况:
  
  千岛湖总面积98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73平方公里,水容量178亿立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之一,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目前已经探明共有植物1786种,整体森林覆盖率达93%,库区绿化率约94.7%,绿视率100%。
  
  千岛湖平均水深34米,最深处可达上百米。水质清纯甘冽,能见度达7-9米,最高可达12米左右。
  
  千岛湖水中含有钾、钙、钠、镁、偏硅酸等天然矿物元素,并呈天然的弱碱性。
  
  (一)整体水质
  
  根据国家环保部最新一期的年度环境质量公报:
  
  1、环保部监测的大型水库中,千岛湖为少数I类水质之一;
  
  2、富营养化程度方面,在重点湖泊(水库)中,千岛湖的富营养化程度较低。
  
  3、千岛湖也是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
  
  (二)森林覆盖率
  
  千岛湖森林覆盖率为94.7%,绿视率100%——我们知道,日本是世界上森林覆盖率相当高的国度,其中全国的森林覆盖率66%,北海道森林覆盖率为70%。而千岛湖的森林覆盖率,为94.7%。森林能保护土壤、涵养水源;森林能调节气候,制造氧气;森林能净化空气,有益健康。在千岛湖,放眼望去,湖水浩淼,青山苍翠,置身其间,仿佛进入天然氧吧,令人神清气爽。
  
  (三)水系情况
  
  千岛湖是钱塘江的源头,位于钱塘江上游,水容量为178亿立方米,相当于3184个杭州西湖的容量,故有“西子三千”的美誉。千岛湖的水容量占钱塘江水系总体容量的30%。
  
  (四)千岛湖人均水资源
  
  千岛湖人均淡水资源拥有量是上海的306倍——中国人均淡水资源拥有量是2300立方,上海人均淡水资源为145立方,而淳安县的人均淡水资源为44,500立方,是上海人均的306倍,中国人均的20倍,世界人均的5倍。更为关键的是,千岛湖为国家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I级水体,品质远远高于全国人均水平。
  
  (五)空气质量指数
  
  千岛湖空气质量指数全年为一级——根据最新的政府公开资料,千岛湖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几乎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