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烟火气中成长的“涂小二” 愈发火辣鲜香
2020-11-24 21:28:43 字号:

烟火气中成长的“涂小二” 愈发火辣鲜香

111.jpg

红网时刻记者 邓晓娟 报道

网红美食店外排队的顾客,解放西路的嗨歌劲舞,橘子洲头璀璨夺目的烟花……火爆的夜经济照亮了长沙这座城市。近日,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上发布的《长沙城市夜经济数据分析报告》显示,长沙夜间消费占全天消费比重过半,达到52.6%。

繁华的夜经济离不开夜间活跃的餐饮门店、夜宵排档,他们提供美食的同时,丰富了长沙味道,带旺了城市烟火气。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长沙,一家名为“涂小二龙虾馆”的夜宵店悄然走红。

112.jpg

主理人涂听保是土生土长的岳阳人,师从湘菜泰斗许菊云。家境贫寒,很小年纪便外出打工的涂听保于2010年在长沙开设第一家“涂记龙虾”夜宵店,至今已有14家门店,遍布长沙、广州、深圳、邵阳、东莞、太原、安庆。

7年前,涂听保察觉到长沙餐饮夜宵行业的兴起,在长沙河西望月湖小区开设第一家“涂记龙虾”夜宵店,300平米的门店,年销售额破千万元。潜心发展餐饮事业的涂听保不骄不躁,沉下心来研发产品,2019年,涂记龙虾再次升级2.0版本,更名为涂小二龙虾馆,随后,深圳、广州、东莞、太原等地相继开店,让地道的湖湘味道飘香全国。

113.jpg

从创立品牌伊始,涂听保陆续将门店开设到各大社区周边,卤虾、油爆虾、口味虾、蒜蓉虾、虾钳、虾尾,还有正宗的岳阳烧烤都是招牌产品。因为品质优、味道好、价格公道,备受食客的喜爱,几年下来也聚集了大波忠实粉丝,每到夏天吃虾的旺季,每家门店都要排队等位。问及生意火爆的秘诀,涂听保坦言,即便开的是夜宵店,对食品安全的把控也是极其规范和严格的,“餐饮竞争究终是品质之争、口味之争。用新鲜的食材烹饪美食,回馈顾客以安全、美味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115.jpg

诸多产品中,涂听保对卤虾花费了不少心思,“很多消费者认为卤虾个头小,价格便宜,商家都会选用品质不佳的虾,我偏要把这道最不起眼的卤虾做到极致。”涂听保抛弃传统十三香的束缚,从湘卤、川式红卤、潮汕卤水中汲取灵感,研发出独家秘制卤水,鲜活的小龙虾放入每日新鲜现熬的卤水中精心卤制。“用做正餐的一丝不苟去做宵夜,每一份出品都是涂小二的口碑保障。”正是凭着这股匠心餐饮的初心,“涂小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116.jpg

湖南涂小二餐饮有限公司先后获得“长沙市年度文明诚信企业”“最具影响力餐饮企业”“长沙特色风味美食”“3.15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8中国食品博览会“寻味三湘·醉美湘菜”大型湘菜主题展中,“涂记卤虾”荣获金奖,全虾宴在第五届(广东)许家弟子厨艺交流会荣获金奖。

118.jpg

在小龙虾不当季的冬天,涂听保带着团队研发各类湘式火锅,鲜羊肉火锅、鱼籽鱼泡火锅、吊锅风吹鸡、腊味火锅、石锅鱼……加上口味地道的岳阳烧烤,即便在寒冷的冬季夜晚,“涂小二”每家店也是热气腾腾、高朋满座。“师父许菊云大师常常教导我们,真正的大师是认认真真‘ 炒’出来的。虽然我经营的是夜宵店,但我也有一颗用工匠精神传承湘菜技艺,让湘菜走出湖南,走向全国的初心。”涂听保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计划还将开出10多家门店,为保证出品,依旧坚持直营不加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甘伟萍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