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70多部新片抢滩暑期档 谁是最后的黑马
2019-07-01 16:01:45 字号:

70多部新片抢滩暑期档 谁是最后的黑马

7、8月份暑期档成了电影的狂欢季,也往往最被业内看重。初步统计,今年角逐暑期档的新片有70余部,竞争相当激烈。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暑期档局势还不太明朗,但爆款和黑马一定会有。

本报长沙讯7月到来,我们已经嗅到了暑期档硝烟四起的味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暑期档不是从各家大打宣传营销招数的“群架”开始,一波撤档、改名、提档的临时操作,让观众关注了这场暑期档前的“报幕戏码”。

初步统计,今年将角逐7月、8月暑期档的新片有70余部,不过已比往年暑期档新片少了差不多30部,大体量的新片乏善可陈,冷清味道不言而喻。

今年的暑期档国产片大军中,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影片并不多,或许像2017年暑期档的《战狼2》(56亿票房)、2018年暑期档的《我不是药神》(31亿票房)这样的“市场大杀器”,也将难觅踪影。

2019年暑期档,或许真的走到了“至暗时刻”。从2019年开年开始,今年的整体票房并不乐观。数据统计,2019年1月,新年第一个月的票房报收31亿,同比下跌32.7%,创造了2016年9月以来单月票房的最大跌幅。此外,迄今为止的2019年前五个月,除了2月份和4月份对比去年有小幅上涨外,其他三个月的单月大盘下跌都超过15%。目前6月的数据还未收官,但下跌趋势已经基本确定。

遥想2015年暑期档,《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的接连爆发,让业内人真正意识到了暑期档的“钱景无量”。随后2017年暑期档的《战狼2》,2018年暑期档的《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等“市场大杀器”,再次向业内佐证了暑期档的实力,不过翻看今年暑期档的片单,似乎很难再有底气去吹捧暑期档的实力了。

最近一波影片的撤档风波更是让暑期档的不确定性再次加重,《少年的你》等影片已确定撤档,《小小的愿望》通过改名侥幸存活在暑期档。当然,也有“好事”的,《扫毒2天地对决》提档强势参战暑期档,但如此风波之后,本就缺乏佳片坐镇的暑期档,更加难以给予市场推动力,在接下来的暑期档交战中,我们或许只能期待那些还带着“黑马相”的新片能够证明自己。

《银河补习班》

导演:邓超、俞白眉 主演:邓超、白宇、任素汐

上映时间:7月26日 黑马指数:★★★★

邓超、俞白眉第三度携手合作,这次他们不再挑战喜剧,而是选择现实主义题材,讲述了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成长的亲情故事。影片深度聚焦家庭教育,并用生活化的语言,正面探讨“中国式教育”的现实问题,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扫毒2:天地对决》

导演:邱礼涛 主演:刘德华、苗侨伟、古天乐

上映时间:7月5日 黑马指数:★★★

一波提档的操作,无疑让外界对《扫毒2:天地对决》多了一些“鸡贼”的印象,不过从另一个侧面理解,也是电影团队对于自己影片质量有底气的表现。

作为续集产品,《扫毒2:天地对决》还是以“毒品”为线索,讲述了由刘德华饰演的慈善家兼金融巨子余顺天,与古天乐饰演的“香港最大毒贩”地藏之间由“禁毒”引发的一场对决。此外,《扫毒2:天地对决》在维持港产警匪片的类型基础上,还在毒品犯罪元素和动作场面上全面升级,而“禁毒”社会话题与角色心理挣扎上不断深耕也让作品多了很多反思空间。

《上海堡垒》

导演:滕华涛 主演:鹿晗、舒淇、高以翔

上映时间:8月9日 黑马指数:★★

《流浪地球》的逆袭,让国人对国产科幻电影信心大增。这次同样打着科幻牌的《上海堡垒》,无疑会有借东风之便。

《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未来世界的外星黑暗势力突袭地球,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江洋(鹿晗饰)和林澜(舒淇饰)肩负起末世下保护人类、拯救地球的重任,并和幸存的人类在中国上海与外星文明展开终极大战的故事。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

导演:文伟鸿 主演: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

上映时间:8月9日 黑马指数:★★★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延续该系列“找卧底”的主题,这次的故事讲述了一份暗网解锁的黑警信息,令警界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随着调查深入,一个隐于幕后的恐怖组织渐渐浮出水面……

只要不出大意外,相信有演员、有话题的“找卧底”故事,还是会吸引很大一群观众支持。

《蜘蛛侠:英雄远征》

导演:乔·沃茨 主演:汤姆·赫兰德、赞达亚

上映时间:6月28日 黑马指数:★★

作为《复仇者联盟4》之后漫威第三阶段最后一部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这次算是暑期档的“前军部队”,在中国内地首映时间甚至还早于北美。

影片中,没有钢铁侠庇护的小蜘蛛,远征欧洲,走上独立成长的道路。作为6月影市的“收官代表”,《蜘蛛侠:英雄远征》也成为打响暑期档第一枪的热门选手,不过碍于后期国产片的组团参战,其后程走势应该会被大量压缩,除非影片口碑爆棚。

本报记者 周诗浩 实习生 舒雯雯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实习生 舒雯雯

编辑:李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