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不聊美食 聊一杯“别有”烦恼的咖啡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12-18 16: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天气太冷,一杯热拿铁加碳水,能带给人越来越多的安全感。冬天的周末,常常想找家咖啡馆窝着,写稿、看书、发呆,享受难得的孤独。最近喜欢上南城的这家“别有”,文艺、小众,不失温暖的一家咖啡馆。

分享这家店,其实有些不太情愿,因为太多的人知道这儿,就没办法保持那一份别致了。有露台,有客厅,有沙发,有独立卫生间,停车方便,天气好的时候,还能来一杯阳光下的手冲。这些,对于一家出品稳定的咖啡馆来说就能大大加分了。

明治鲜奶、总统黄油、日清山茶花面粉、可可百利……在“别有”,食物的原材料都是大名鼎鼎的“牌子货”。每次去我都会点上一杯最普通的拿铁,仅仅只有浓缩咖啡和明治鲜奶的拿铁,搭配当天的小甜点,会让生活顿时丰盈许多。这里的甜品比较小众,经常我都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但是因为原材料好,所以口感都让人欢喜。100%明治鲜奶吐司、黑糖夏威夷开心果可颂、南瓜巴斯克芝士、半熟巧克力砖、南瓜包,无花果奶酪碱水球……这些都值得一试。

沉迷于工作和恋爱不能自拔的奥男,此前问我长沙南城哪里的咖啡最好喝,我跟她说,“最”字违反广告法。想单纯喝杯好喝不贵、性价比高的拿铁,推荐去重启咖啡;想跟老板聊聊天、喝一杯出色的手冲,推荐去不错咖啡;想找个环境舒适、咖啡好喝、还有甜点的地方就去“别有”吧。结果,她现在比我还去得勤了。

噢,奥男说,希望可以告诉大家,她最爱吃的是椰蓉茉莉面包。“别有”的面包都是当天现做现卖,基本售罄,如果有当天没卖完的,第二天会是半价。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