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名优秀名单出炉 湖南省第一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故事分享会大幕将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向婉 编辑:李茜 2020-12-18 16: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记者 杨淑华 向婉 长沙报道

“丝绸之路”上,谁在谱写青春赞歌,“一带一路”中,谁在弘扬“湖湘精神”,用“中国方案”绘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想蓝图?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广泛响应,七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湖南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同频共振,从无到有、由点及面,湘企扬帆海外、湘品远销沿线国家、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纷纷落地开花,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公益慈善等重点领域合作精彩纷呈。湖南,正以更开放的怀抱,拥抱世界。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更是湖湘青年代代相传的优秀基因。共建“一带一路”也赋予了当代湖湘青年机遇和挑战、责任与荣光,越来越多的湖湘青年奔走在世界各地、挥洒汗水、逐梦丝路。

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协办的湖南省第一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活动故事分享会将于12月21日在红网演播厅举行。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自活动启动以来,前期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审、网上展示、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9个集体、21名个人为湖南省第一届“湖湘最美丝路青年”优秀集体和个人,并通过红网官方专题页面进行优秀事迹集中展示。

前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湖湘最美丝路青年”紧密协作,红网全程记录,全媒体矩阵传播的方式,将那些奋斗一线的精彩瞬间、感人故事和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一一呈现。经过为期7天的全方位、高频次展示与宣传,专题阅读量达千万点击,优秀集体及个人获数百万次点赞,掀起了向“湖湘最美丝路青年”点赞、学习的热潮。

目前,湖南省第一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活动故事分享会进入倒计时阶段,来自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各条战线上的优秀青年和集体代表正紧锣密鼓加紧筹备。故事分享会当天,“湖湘最美丝路青年”将通过情景剧表演、现场演讲、海外讲述等方式分享他们的故事,届时将通过网上直播、黄兴路步行街户外大屏实时转播等方式向公众展示,欢迎大家关注收看。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相信,当越来越多的青年被“最美”的力量所激励、感召,势必发出强烈的光辉,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绘出更绚丽的青春色彩。

1.jpg

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观看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1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