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湘菜更有味 老谭味道酱油推新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方竹 编辑:龙真 2020-12-01 14: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方竹)11月30日晚,首届老谭味道品鉴会暨老谭味道新品上市在长沙餐饮大师众创平台工作室举行。中国烹饪大师,老谭味道创始人谭召群、中国湘菜文化大师邓杰、中国烹饪大师郑强生、湖南映湘红窖坛酱椒董事长周勇强、供港蔬菜董事长彭敦煌、碗儿湘董事长伍新科以及湘菜大师万明、张利、彭训桃、冯千秋、汤迪华、陈海兵、胡志强等齐聚一堂。本次活动由湖南餐饮文化工作室与老谭味道共同策划。

1.jpg

首届老谭味道品鉴会暨老谭味道新品上市在长沙餐饮大师众创平台工作室举行。

活动现场,老谭味道推出的红烧酱油与凉拌生抽等新品纷纷亮相,嘉宾现场品鉴了以老谭味道新品酱油调味烹饪出来的15道菜品,并观摩了菜品烹饪的全过程。不止是包装上的迭代更新,在融合传统烹饪技巧上,老谭味道更是大胆创新,以实用功能对调味品进一步深入细化,让口感和味道升级。

张家小馆张勇董事长谈到:“我与老谭味道的情感,是用亲身经历体会出来的。三年前,我的张家小馆开业时,不经意发现用老谭味道制作的菜品,放了几个小时之后,还是十分鲜亮的颜色。因此我从那一刻开始,决定让张家小馆启用老谭味道酱油,它的味道,它的色泽,就是我们张家小馆的特色,色泽持久,味道更浓郁。”

2.jpg

湘菜大师郑强生现场烹饪。

郑强生大师介绍:“湘菜要‘色’,有色调的,看起来好看,大家才会感觉到好吃。因此,无论什么菜,老谭味道一加一炒一拌,就会酱汁浓郁,味道鲜美,大家喜欢用,我在烹饪所有的湘菜也喜欢用,且用到如今。”

映湘红董事长说:“老谭味道最感动我的就是它的匠心打造,品质影响力非常大,我们发现广州、太原等各个地方的湘菜馆,只要一说起老谭味道,大家都很熟悉,这就是因为老谭味道是大家喜欢的味道,这就是我们走到哪里,都有湘菜馆,也都有老谭味道的影子。”

“一勺到位,百菜生辉。”湘菜厨师们正是因为老谭味道在烹饪研发的过程中,帮助了他们解决成菜的许多难题而纷纷爱上了老谭味道。湘菜大师万明说:“这些年,老谭味道研发团队不断通过产品定位功能、产品的具体使用方法,帮助厨师推动烹饪便捷化、操作简易化,让厨师省时省力,让烹饪更简单。”

3.jpg

用老谭味道酱料烹饪的大片肉。

中国餐饮文化大师邓杰在现场品鉴时,对老谭味道给予充分好评,他说:“老谭味道是中国第一款由湘菜大师自己发明并生产的好酱油,其中蕴含了很深的湖湘食俗文化,蕴含了创始人谭召群毕生的孜孜不倦的追求,所以我愿意为它代言,并致力向中国湘菜界推广它,以让它走出湖南,走向全国,为全世界的湘菜厨师们赋能!”

好厨艺,自然离不开好调味;好调味,自然就有老谭味道。老谭味道董事长谭召群表示:“我用毕生精力,打造一款老谭味道,做好一瓶酱油,努力让家家户户都有老谭味道酱油的影子。”

2013年,当该产品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后,谭召群将它命名为“老谭味道”,同时成立长沙老谭味道特色原料产品研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老谭味道酱油、小炒菜、炒味汁、调味生抽、调味辣酱、酱烤猪嘴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和销售。这些产品因为是餐饮厨师和家庭做菜人的好帮手而备受青睐。

老谭味道,首先在选材方面,坚持优质的东北黄豆,沿用古老的酿造技艺,结合现代工艺。因此,在市场竞争中,具有强大的产品优势。一直以来,老谭味道在特色上,品质上不断下足工夫,并形成自己的优势,把产品定位与发展狠抓在自己手里,让源头品质与创新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老谭味道生产线有着天然的环境优势,就像茅台酒一样,独特的地理位置,独特的酿造技艺,就能酿出品质卓越的老谭味道酱油,并保持中国传统手工制作的酱油味道,自此,老谭味道形成多方面的优势,性能强、品质好,因此普及面广。所以说,它的选材好、传统工艺好,加上生产环境的基础好,这种优势成就了老谭味道良好的发展前景,其产品上市七年多来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品鉴会上,各位大师专家建议老谭味道在已具备品牌优势上,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面向餐饮,也面向家庭,既要“盯准”高端市场,也要在综合考虑竞争优势、品质优势、市场容量、产品特性等因素下,走出一条稳步、健康和多渠道发展之路。

谭召群回顾老谭味道的创业过程,他总结道:“老谭味道始终坚守食品安第一的方针,致力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细化、专业化,从而确保老谭味道酱油产品的品质,出品的安全与品质,永远是我们老谭味道公司的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方竹

编辑:龙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