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吃的猕猴桃熟了 湘西·永顺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李茜 2020-09-08 11: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永顺好吃的猕猴桃熟了

7.jpg

湘西·永顺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正式开园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金秋时节好丰收,猕猴桃园果香浓。9月7日,“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2020年湘西·永顺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正式开园。

8.jpg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致辞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着力打造最放心、最安全、最健康、最天然的猕猴桃供应基地,2019年“永顺猕猴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全县以“米良一号”和“金艳”品种为主的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1.2万亩,年产量达12万吨,实现年产值2.9亿元,带动3.4万余贫困人口均增收2100元。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永顺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成功助力永顺县贫困户8980户34159人稳定脱贫。

9.jpg

合作社与采购商现场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永顺县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以“一镇(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主要抓手,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路径,以项目为载体,因地制宜发展脱贫当家产业,做好做活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三业”文章,构建“六个一”的产业扶贫体系,带动全县29655户113110人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10.jpg

满载丰收果实的快递卡车驶出永顺

今年以来,永顺县以消费扶贫工作为重要抓手,在助力农民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县上报认定扶贫产品615个,供应商72家,已完成消费扶贫销售额1.365亿元。目前全县190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36378户141415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2020年2月29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永顺县顺利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