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麓园街道社工站“一嗡一鸣驱蚊行,卫生安全伴你行”世界蚊子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亢海乐 图 卢凌波 编辑:李茜 2020-08-21 10: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蚊子日的到来让你痒痒吗?8月20日这一天被定为“世界蚊子日”,不是为了“纪念”蚊子,而是提醒人们注意蚊子是传播疾病的媒介之一。蚊子除了通过叮咬传染疟疾外,还能传播登革热、乙型脑炎、某些病毒性肝炎、黑热病、丝虫病和黄热病等各种疾病。为了提高公众对疟疾以及其他蚊子传播疾病的意识,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水平,望麓园街道社工站于8月20日上午在富雅坪社区开展防蚊虫叮咬宣传活动。

8.jpg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播放蚊子咬人的全过程视频,让在座居民知道蚊子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传播疾病。同时,互动环节“蚊子我知道”,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回答正确的居民还可以获得一个防蚊手环。夏天是蚊子肆虐的季节,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对战”蚊子,社工还教给大家一些日常生活中可以远离蚊子叮咬的小妙招,同时也跟大家普及了蚊子的种类和主要危害,让在座居民对蚊子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9.jpg

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来自辖区内的50余位居民参与,不仅提高了居民对蚊子叮咬传播疾病的认识,也使居民更加重视日常生活的干净卫生,对正确驱蚊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亢海乐 图 卢凌波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6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