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战“疫”一线 好食上为医护人员赠送上万份营养汤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肖赛峰 编辑:李茜 2020-02-17 18: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肖赛峰)连日来,每天的午餐和晚餐的时间,都可以看见几台挂着“喝碗热汤,补充营养”旗子的送餐车出现在长沙市一医院北院和周边的几家医护人员定点休息酒店。2月16日起,长沙“好食上”餐厅将持续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赠送营养汤。

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好食上团队关注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为了节省防护服,都是吃非常少的东西,水也喝得非常少,甚至忙得完全顾不上吃饭。经过商讨,好食上团队决定为白衣战士们做点好汤补充营养。

新鲜营养 为医护人员送一份“好汤”

凌晨4点左右,“好食上”的厨房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所有的操作人员都戴着口罩、防护面罩和医用手套开始了一天的汤品准备。“好食上”餐厅所属公司技术副总邵庆宏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好食上”餐厅为了避免客人聚餐带来的风险,就已经停止了营业。“11点半我们必须要把650多份营养汤送到医院,而营养汤的煲制时间需要4个多小时,加上前期的卫生消毒、原料切配时间,4点多开始我们就得手脚麻利的准备起来。而且为了确保食材的新鲜,我们的主料都是前一天从长沙周边的农贸市场选购而来。”邵庆宏说,为医护人员送的营养汤,食品安全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保证食材的新鲜也非常重要。

为了营养汤菜单,邵庆宏带领技术团队开会多次,也查阅了许多资料。根据医护人员身体营养的需要,专门制订了包括虫草花鸽王汤、香菇乌鸡汤、湖藕龙骨汤、黄豆猪脚汤等14款不同的汤品的食谱。 除了新鲜和营养,汤品的保温是“好食上”团队前期准备遇到的最大的难题。从餐厅里送到医院和酒店,再从医院、酒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估计最少也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没有严密的保温包装,完全不可能。而且受到疫情的影响,餐具市场也没有营业,每天1300多份汤品的保温包装桶与保温箱也无处购买。最终,公司的采购人员想尽一切办法从各个渠道调来了足够、合格的保温包装,并且进行了三天的模拟实验,多次改进生产与配送流程,确保营养汤在到达医院时温度都可以保持在75度以上。

助力抗“疫” 五十七度湘在行动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好食上”所属的长沙五十七度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有自己的党支部。此次送营养汤的活动,就是由公司党支部牵头的。邵庆宏号召公司在长沙的所有党员和“好食上”餐厅在岗的员工一起,投入到产品的加工生产、打包和配送中来。邵庆宏说:“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要站出来,就算身在民营企业,我们也要时刻记得党对我们要求,要为此次抵抗疫情发挥更多的价值,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除了此次的免费送营养汤公益活动,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当值会长、五十七度湘公司创始人汪峥嵘女士还积极协调长沙银行和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为湖南更多的面临困难的餐饮企业提供综合授信与融资快速通道的服务。此外,汪峥嵘还通过各方渠道协调8万个防护口罩由湘促会分发给多个物资短缺的餐饮企业。

一份热乎的营养汤,一声朴素的“加油”,一点点给予同行抱团取暖的实际行动……“好食上”呼吁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肖赛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