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收运系统更强大 厨余(湿)垃圾转运车“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编辑:李茜 2020-01-20 16: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伟)为全力以赴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近日,一批厨余(湿)垃圾转运车交车仪式在湘龙街道办事处举行,5台厨余垃圾转运车将分别在湘瑞社区、湘绣社区投入工作。

湘龙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分享到,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居民在完成分类投放后,但被保洁员直接混装倒入了小区垃圾收集车,“这样很打击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湘龙街道预计采购38台厨余(湿)垃圾转运车交,农历新年前交付25台,主要用于楼盘小区投放点厨余(湿)垃圾转运至小区厨余(湿)转运点运输工作。

目前,湘龙街道每天清运厨余(湿)垃圾约8.5吨,为此,街道还专门建设了水渡坪易腐垃圾处置中心,日处理市场2.5吨易腐垃圾,下大力气对小蓝屋、大件、建筑装修垃圾投放点以及湿垃圾转运点建设、核查工作,明确社区书记为生活垃圾分类第一责任人,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