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酒业大会召开 助力湘酒合力打造好兼香型特色产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5-21 09: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唐频辉)5月20日下午,由湖南省酒业协会、红网传媒、仁创糖酒会联合主办的2019湖南酒业大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厅举行。湖南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信厅的相关领导,湖南省各大酒企主要负责人,全国各地酒商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酒业发展新成果、新趋势以及新机遇。同时,本次大会还对首届“湖南省酿酒大师”进行了表彰,大力在酒行业弘扬工匠精神。

现场,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做中国酒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他从白酒、啤酒、葡萄酒、果酒、黄酒等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当下中国酒业现状:中国酒业产销与经济效益整体趋稳趋好,消费需求越来越趋向理性化、多样化和个性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持续调整,全行业更加注重产品结构的优化和产品品质的提升,产量与市场需求基本保持在合理增长空间之内;产品价格带有序调整,以适应消费升级和市场环境变化;流通体系变革持续发酵;多元化消费潮流不断升级。

他还表示,从2018年1-12月白酒行业统计数据来看,湖南白酒产量位列第14位,啤酒产量位列第18位,葡萄酒产量位列第15位,“数据显示,湖南虽然不再是产酒大省,但我们是白酒消费大省,保守估计,湖南白酒市场的消费额不低于200亿人民币,但是近年来湘酒的发展并不尽于人意,除了产品质量还有一定的优势外,不管是从产量、收入、利税等经济指标,还是从品牌建设、文化传播等方面,我们都不如黄金十年前在全国的地位。白酒行业通过前几年的深度调整,开始缓慢复苏。”

同时,他从拓展经营理念、找准市场定位、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品牌建设与文化传播等方面助力湘酒振兴和发展。“发挥好湖南的优势,把兼香型(馥郁香)做成湖南的特色、湖南的名片。酒鬼酒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湘窖、德山独有很好的兼香型产品!既要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也要当好龙头老大哥,带领小微企业共同发展,打造好兼香型(馥郁香)特色产区。”

此外,来自酒鬼酒、湘窖酒业等相关负责人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湘酒政府主管部门、协会、酒企和经销商要加强合作,共同挖掘湘酒的文化内涵和品质发展思路。

在此次湖南酒业大会上,还对首届湖南酿酒大师进行了表彰。湖南胜景干黄酒业有限公司刘屏亚、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刘安然、杨志龙、熊翔,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余冰,湘西自治州水田河酒厂张勇,长沙家香酒业有限公司罗雄伟、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曾铁军等8人获得首届“湖南省酿酒大师”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5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