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巴楚与拼多多达成电商扶贫战略合作 首个拼多多扶贫车间落户南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万方 编辑:李茜 2018-12-18 15: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万方)12月17日下午,新疆喀什巴楚县人民政府和拼多多“电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拼多多扶贫车间揭牌仪式”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举行,巴楚县委常委阿依帕夏与拼多多副总裁李源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揭牌。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潘晓岗、上海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倪前龙、巴楚县委副书记刘亚涛、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指挥长李永波等领导和新疆企业界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拼多多副总裁李源表示,为突出精准扶贫,重点聚焦南疆等“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拼多多与新疆喀什巴楚县签订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试点开展“扶贫车间”项目。

7.jpg

巴楚县委常委阿依帕夏(前左)和拼多多副总裁李源(前右)代表双方签约并为首个“拼多多扶贫车间”揭牌

为积极参与当地产业扶贫,拼多多在前期与巴楚政府沟通的基础上,主动拿出扶贫资金,与当地政府共同建立“拼多多扶贫车间”,支持企业购买相关的生产设备以扩大生产规模、优化生产供应链并开发衍生产品。同时,扶贫车间优先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将贫困地区的“农户”“供应链”“产品”创新性地连接在一起,探索能够长期造血的产业扶贫机制。

李源还表示,2019年,拼多多计划继续在全国尤其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与当地政府共建10-20个扶贫车间。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潘晓岗高度认可了拼多多的扶贫举措:“拼多多作为上海最大的电商企业之一,近年来主动参与社会扶贫,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企业的担当。随着拼多多的第一个扶贫车间落户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巴楚县,这一新的有益的尝试将带动当地更多贫困户就业,为巴楚产业扶贫做出贡献。”

据了解,拼多多作为新电商平台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投入大量资源,深入全国近千农业产地,加速贫困地区农产品在拼多多平台上行,并逐步建立起了一套“以拼助捐”的可持续扶贫模式。

过去三年里,拼多多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今年以来,拼多多已经和云南绿春、贵州石阡等十几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建立了扶贫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万方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