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身影】手工气球纸艺达人:巧手拧出梦幻世界和财富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2018-09-21 10: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气球,在很多人眼里,或许只是小朋友的玩具,或用来装点气氛的小玩意,但在气球造型师的手里,它们就会变成一件件又“大”有的艺术品。

  大到婚礼庆典、节日盛会,小到生日派对,气球已经成为人们营造温馨浪漫氛围的不二法宝,尤其是当一颗颗五彩缤纷的气球经过气球造型师的魔法之手变身海绵宝宝、喜洋洋、小黄人、长颈鹿、熊猫、叮当猫、大章鱼时,更是让大小朋友都爱不释手。一到节假日,各种炫彩气球艺术造型更是成为各大购物中心的吸睛神器。

  而打造出这些炫彩气球艺术造型的气球造型师,是一种新兴的职业,李飞虎就是长沙最早的一批气球造型师。八年前,他用仅有的八千元去上海学习了气球造型,然后就在长沙开始了气球造型师的进阶之路。

  八年前,气球造型的氛围远不如现在这么流行,当时的李飞虎从事的是烟花销售,“生意做得还不错,但是那个圈子里的人都爱赌博,我也被传染了。当时因为赌博输光了积蓄,仅剩下八千元,为了让自己远离恶习,在朋友的引荐就去上海学习了气球造型。”李飞虎表示,虽然这是一次破釜沉舟的决定,但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焰火对环境有污染,生意前景肯定只会越来越不好,而气球不一样,轻盈、成本低,还可以回收,加上我从小就很喜欢做手工,对气球造型充满兴趣,也很看好气球造型的商业前景。”

  在上海学习一周,李飞虎学会了基本的气球操作手法,并回到长沙创业,利用自己原来做焰火生意积累下来的人脉,从小单开始做起。随着手艺越来越精,气球造型做得精致好看,李飞虎的业务也越来越多,几乎包揽了长沙所有商业购物中心的造型设计。

  气球造型是一项全手工艺术,一到节日前夕,李飞虎和他的团队就忙不赢,“为了赶时间,经常几天几夜不睡觉,最长的一次7天7夜没合眼”。

  李飞虎表示,作为专业的气球造型师,他所用的气球都是进口气球,材料是乳胶,环保健康无异味,不容易爆,所以可以广泛应用,也备受大家喜爱。

  可别小看气球造型师这个职业,非常“吸金”哦,“一个气球造型的费用少则几千,多则几万,成本不高,利润很可观,”李飞虎表示,自从自己从事这一职业后,家里的其他成员在他的带领下纷纷加入,工作室一年收入近百万元。

  李飞虎说,之所以喜欢做气球造型师,是因为这个工作让他和别人都很快乐,“气球造型需要不断创新,我们能越做越有激情。对于小孩子甚至成年人来说,气球本身就能让他们快乐,或许是因为每个人的童年都少不了气球”。

  随着气球造型做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李飞虎又开始了新的挑战:剪纸艺术。剪纸艺术是用特殊的纸张裁剪制作出各种造型,比如可爱的动物,漂亮的花朵等,场景布置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剪纸艺术目前在长沙还比较少见,市场前景也很不错,是一片值得开拓的新市场,”李飞虎表示,他如今又开始新的挑战了。

  同时,气球造型和剪纸艺术被日益得到广泛运用,李飞虎也有了更远大的目标——将这种能给人带来愉悦的手作,作为手工艺术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9/21/6848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