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丰收 共庆佳节 华润万家将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正梁 编辑:夏菁 2018-09-20 10: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秋分时节,中华大地就会呈现出一派“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为调动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决定将每年的秋分日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2018年9月23日,亿万农民将首次迎来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

  作为优秀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华润万家积极响应国家重视“三农”工作的号召,精选新疆香梨、福建三红蜜柚、山东苹果等区域特色农产品,在全国多家门店上架销售,同时邀请广大市民共庆佳节,共享丰收,共同助力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结构正在不断升级,特别是对生态、绿色、安全的农产食品需求也越来越高。在农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为保障进入华润万家各大门店农产品的品质,特别是确保生态、绿色、安全的农产食品品质,早在2011年,华润万家就独辟蹊径,引入“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简称GAP)”,建立对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

  华润万家自有品牌——“润之家”新疆香梨、三红蜜柚和山东苹果就是在严格的“GAP”质量管控体系下种植生产、运输存储再到门店上架销售。“润之家”新疆香梨种植基地位于天山南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一个肥沃的绿州——库尔勒市。这里出产的香梨最为有名,素有“梨乡”之美称。库尔勒香梨,维吾尔叫“奶西姆提”,它以皮薄、肉脆、汁多、味甜、 酥香、爽口,耐贮藏,营养丰富等特点驰名中外。“润之家”三红蜜柚的种植基地位于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福建漳州市。“润之家”三红蜜柚因皮红、瓤红、肉红而得名,且该种柚子果大皮薄、汁多柔软、口味独特被人们所喜爱。“润之家”山东苹果种植基地则位于山东蓬莱市,这里的气候和环境条件非常适宜苹果生长,被农业部确定为中国苹果优势产区,山东苹果以“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享誉国内外。

  为帮扶“三农”助产增收,同时满足居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华润万家不仅以认证基地的模式帮扶“三农”提高农产品品质,还不断优化并完善农产品基地认证标准,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农产品基地的灌溉水质及土壤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同时,还优化检测规范,升级检测设备软硬件标准,将检测项目扩展至果蔬、水产、干货及肉类商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以及亚硝酸盐等。且在未来两年内,华润万家所有物流检测室将按新标准实现换代升级。

  除此以外,华润万家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8年5月,华润万家即通过直采的方式,助力洱源滞销大蒜销售,每斤以1.98元的“爱心价”销售,且这批“爱心蒜”广受市民欢迎,仅一天时间就卖出近10吨。2018年9月,华润万家联手腾讯公益助力“99公益日”,打造“老家货”扶贫产品销售区域,“99公益日”期间,华润万家“老家货”销售额近264万元。这也是华润万家首次尝试以地域维度来帮扶我国贫困地区,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对贫困农民的精准帮扶。未来,华润万家还将积极参与民生保障、品质改善、环保节能等对社会及生态环境有利的各项事业,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帮扶“三农”,助力“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扬文化、兴乡村。(通讯员 胡正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正梁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9/20/6848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