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公交卡过年审期限不作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夏菁 2018-09-18 15: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一条“老年爱心卡不年检就会作废”的消息,让不少老年人纷纷前往公交IC卡中心办理年审业务。9月17日,记者联系了长沙市公交IC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本不存在“不办理年审就会作废”这样的规定,“请大家不要担心,不要扎堆前来办理年审业务”。

  近期,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转发一条消息,消息称,“已领了免费坐公交爱心卡的亲们,请带上自己的卡和本人身份证,到公交办卡点去年检,不然刷卡时有语音提示你的卡作废。”许多老年人看到这条朋友圈后,纷纷前往IC卡中心办理年审业务,IC卡中心的业务大厅里一时排起了长队。

  长沙市公交IC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根本不要有这样的担心,因为“根本没有这样的规定”。“很多老年人不记得自己办卡的时间,所以如果当老年卡达到年审期限时,刷卡乘车会有语音提示‘请投币’。老年朋友也可以在听到提示后来办理年审。”负责人表示,没有必要听信网上的谣传,扎堆前来办理业务。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