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汗服”热卖,出汗减肥靠谱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李茜 2018-05-16 11: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一热,又到了大家发誓要好好减肥的时候。此时,一款减肥神器“暴汗服”在网络上走红。据了解, “暴汗服”又名“发汗服”,外形与一般户外冲锋衣无异,但它的内部材料由聚酯纤维和银涂层组成,穿上能促使人体不断排汗。

  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号称“能达到快速减肥目的”的暴汗服在某网购平台上的销量很高,有店铺甚至卖出了几万件。然而,业内人士表示,穿“暴汗服”只是加大出汗量,与减脂没有关系。 ■记者 陈柯妤

  月销上万件

  商家称可消耗体内囤积热量

  “以前穿过桑拿服、发汗服,但是这种暴汗服上身更好看,很多明星也穿着健身。”正在长沙某健身会所锻炼的吴小姐穿着一件看上去和普通服饰无异的玫红色运动服,她告诉记者,平日跑步要跑上半个小时才累出汗,可穿上“暴汗服”10多分钟就开始出汗,效果立竿见影。

  5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暴汗服”、跳出超过100页结果。“排汗利器、明星同款、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一些网店打出如是宣传语。此外,在一家名为“舞依舍旗舰店”的网店里,一款售价55元的女士暴汗服一个月内就卖出18352笔。 “感觉像穿上一件雨衣,十分闷热。”“穿着并不舒服,穿了几次就闲置了”……在其评价中,除晒出自己穿上暴汗服后汗流浃背的照片,不少网友如是表示。

  随后,记者向该店客服询问暴汗服的减肥原理时,对方回答,暴汗服可以消耗囤积在体内的热量,达到两三倍运动量的出汗效果。不过对方也表示,穿上这种衣服会不怎么透气。

  健身教练

  不建议普通市民健身时穿着

  不过关键是,穿上暴汗服,减肥健身真的如其号称的那样会有更好的效果吗?

  “出汗只是排水,不是排脂肪。 汗水里的成分98%左右都是水分和一些盐、尿素、矿物质等。”某健身会所私人教练晓东认为,出汗量是无法用来衡量一个人训练强度以及效率的,“相反如果出汗量过大,补充水分又不及时的话,反而会伤身,因为电解质、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造成一定营养流失,就会感到口渴饥饿。如果再立即补充水分、食物,这样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增肥。”

  “一般是职业运动员在比赛前期短时间内要降重可以采用暴汗服运动,但是减重和降脂是两个概念。”晓东表示,不建议普通市民健身或者锻炼时穿这种衣服,“长期穿着这种通气性不好的衣服,大量出汗可能导致脱水,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晕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