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等资讯APP被多个应用商店下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李茜 2018-04-10 15: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9日讯 继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快手被安卓商店下架后,今日下午,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腾讯旗下天天快报等APP遭多个应用商店下架。15时开始,多个安卓应用商店已无法搜索到上述资讯APP。

  4款资讯APP下架

  9日下午,朋友圈中开始疯传,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天天快报四大新闻类APP将在15时在各大应用商店下架,有报道称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反馈,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

  根据网传截图内容,四大应用的下架时间为3天-21天不等。其中,今日头条的下架时间最长,达到3周。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各大应用尚未对此事作出官方回复。

  19时,记者在百度应用、豌豆荚应用平台、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商店等查询,已找不到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天天快报等APP。苹果商店暂不受影响。

  内容与监管加大力度

  从目前此事已公开的信息,以及近期一系列对内容分发平台与生产平台的政策风向看,监管部门对于内容产业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这或是相关领域企业的悬顶之剑。

  尤其是短视频内容平台,此前已经笼罩了一层阴影。先是广电总局在3月22日的一纸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多个短视频创作者应声而落,紧接着,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直播短视频平台又被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

  每当某一新兴业态出现,触碰伦理与法律红线的问题并不鲜见。有业内人士直言,从频频发力的监管政策来看,各大新闻产品以及视频产品想要获得快速发展,要先迈过监管的门槛。

  ■记者 杨田风

  链接

  长沙市网信办约谈3家互联网应用商店

  因违规上架低俗庸俗类游戏APP,造成不良社会影响,4月9日,长沙市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依法对属地“九号下载”“跑跑车游戏网”“96U游戏”3家互联网应用商店运营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全面排查下架违规应用程序,强化信息内容审核,严格依法依规运营。■记者 杨田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