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以来粤辖区查出问题进口零食67吨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熊力颖 2017-12-27 10: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消费者“吃货”多,对进口零食的需求强烈,今年以来,从广东口岸进口的休闲食品,进口量激增50%。但与此同时,问题产品的进口量也在有所增加。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以来,该部门从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等22个国家、地区检出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休闲食品67吨,不合格原因主要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等。

  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该部门已对被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均作出退货或销毁处理,未流入市场。

  2018年元旦及春节即将到来,进口食品亦将迎来新一轮高峰。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防控重大食品及消费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及其他应节产品的检验检疫工作,严格执行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加强对进口肉类、水产品、乳及乳制品等重点食品的口岸检验检疫,严把进口食品安全质量关。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