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何庆诚:用“心”做一家大众商旅认可的酒店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8-08 13: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听他们关于变革、行业趋势的见解,同时也感受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红网推出系列报道《遇见大咖》,发问湖南商界大咖,拉近他们与网友的距离。专题:遇见大咖 对话精英

长沙中建万怡酒店总经理何庆诚先生

长沙中建万怡酒店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实习生 何志东 长沙报道

  7月31日,湖南酒店业又添一名国际成员,第一家万怡品牌酒店——长沙中建万怡酒店正式开业。这是继豪华精选和瑞吉之后,万豪在湘引进的全新酒店品牌,然而,集团布局湖南市场的决心尚未终止,另一酒店品牌福朋喜来登品牌已确定落户正紧张筹备开业。

  作为中部最具发展潜力和辐射力的城市,长沙近年来的表现被诸多商业项目看好,更被在国内跑马圈地的国际酒店品牌看作是一方沃土,甚至将这千年历史古城定位为品牌进军华中市场的首站城市,凯宾斯基、洲际、君悦等酒店品牌纷纷抢滩。

  据携程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中部省会城市中,长沙高端酒店数量与武汉并列第一,比南昌几乎多出50%,长沙现已有超13个国际酒店品牌,未来数量还将不断增加。尽管多路资本逐鹿星城,已然硝烟四起,但长沙中建万怡酒店总经理何庆诚先生仍不惧竞争,从中寻找机遇,为品牌挥洒青春。

何庆诚先生站在自己筹建完毕的酒店里,远眺酒店外的风景

  与顾客面对面交流,三十年如一日

  在酒店业,由于高精尖人才稀缺,跳槽的现象很普遍,向何庆诚先生这样将30年的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一家酒店品牌的人才委实不多。之所以对万豪如此“忠诚”,也是被这家企业的文化所折服。

  他透露,万豪不仅是一家有着高福利的企业,更是一家有着“人情味”的企业。在万豪的企业文化中,员工和顾客都是自己的家人,注重给员工提供发展平台的企业,不管你身处基层哪个岗位,都有成为一家酒店掌舵人的可能。于顾客,注重“宾至如归”的服务,细到杯垫的差错都不会放过。

酒店大堂吧

  此般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也深深地种植在何庆诚先生的心里,并生根发芽,成为何庆诚先生管理酒店的标准。在酒店内,他喜欢被称呼为何sir,这样显得没有距离感,对待员工,他亲和却不失威严。为了能及时获得顾客的反馈,他每天都会巡店,与顾客面对面交流,且三十年如一日。

  对于酒店员工来说,何sir犹如良师益友,总经理一职不再是神秘的存在,他可能出现在酒店的任何角落,化身成为一名普通的酒店工作人员,比如说餐厅的服务生、大堂的向导,不经意间与顾客擦身而过。

酒店万荟轩全日餐厅

  不惧竞争,用心打造一家可持续发展的酒店

  何庆诚先生是一名香港人,为了完成集团分配的任务,他去过国内外很多城市,包括长沙中建万怡在内,筹建过多家酒店,长时间呆在某个城市已是家常便饭,尽管承受诸多压力,但仍觉得自己精力充沛。

  他透露,为了保证酒店拥有原汁原味的品质服务,与业主方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段时间磨合,在沟通过程中需要耐心地将品牌理念传达给合作方,好在双方目标一致,顺利完成此次“联姻”。而未来,他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将品牌理念传达给长沙市民。

酒店宴会厅

  作为有着30年从业经验的酒店人,他对于湖南酒店市场有着自己的见解,身处高端五星级酒店扎堆的长沙,他不惧怕竞争,相反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细分客群,等待属于自己的机遇。“优胜劣汰,只有在竞争中才能认清自己的位置,从而提升自己。”

  “按照服务水平,我们是五星级,但价位却很亲民。”何庆诚透露,长沙中建万怡酒店定位是中档精品酒店,面向大众商旅人群,客房定价从500元起。在长沙,高端五星酒店与快捷酒店较饱和,但各有短板,价位太高无法满足普通商旅人群,价格便宜却服务跟进不上。兼备服务与实惠的高性价比酒店尚缺。

  他认为,酒店是让顾客休息放松的地方,提供品质服务之余要避免让顾客感到拘谨。所以,酒店不管是选址、设计还是服务上,都尽量减少繁冗,给顾客带去便利。

  在就餐方面,长沙中建万怡酒店也有着自己的特色,虽只有一间万荟轩全日制餐厅,但每天都变换菜谱,降低重叠率,提升体验感,顾客每天都有新鲜的就餐体验,迎合长沙人爱“新鲜”的个性。酒店餐饮文化讲究早餐吃得像“皇帝”,中餐快捷便利,所以,酒店个性化制定了128元的早餐,中午是人均80元的简餐,晚上才是隆重的海鲜自助餐,单价不超过300元。

  【对话大咖】

  问:国内喜欢用“星级”来衡量一家酒店,长沙中建万怡酒店在长沙是怎样的定位?是基于怎样的市场?

  何庆诚:如果按照服务水平,那么我们肯定是五星级。但是酒店在万豪国际品牌的定位是国际四星级,你只需要花500元至600元,就可以住出1000元的高端酒店感觉。比如在消防上,除了要通过本地消防检查外,还要符合万豪自己的国际消防系统,保障员工、顾客、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是万豪的首要目标。

  长沙已经拥有瑞吉、豪华精选、喜来登等诸多国际五星级酒店,如果再做一个五星级,市场上有没有那么多空间,我希望长沙酒店市场有着差异化,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从房价可以看出,长沙是个有着消费潜力的城市,旅游业也越来越发达,未来w、万丽等酒店品牌都会入驻,预计2019年长沙会有到9家万豪酒店品牌,市场潜力无限。

  问:长沙的万怡和其他城市的万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何庆诚:我们酒店在长沙是真正的万怡标准,可能食品出品有差异,比较符合地方特色。酒店设计上采用的是本土“简牍”文化,然后还加入了很多活字印刷术的元素。但企业文化和管理不会变的,但在不同地方的万怡会融合当地的文化在硬件和软件上做出改变。

  问:长沙中建万怡酒店住宿与餐饮的经营占比分别是?

  何庆诚:万怡酒店拥有260个客房,数量在诸多星级酒店中不算多,这样的设置是为了保证服务质量,确保服务员能及时与顾客沟通,照顾好每一位客人。客房的经营比例约占六成,剩下的是餐饮,很多酒店配备了多个餐厅,而我觉得餐厅的核心是出品,顾客只有认可你的东西,才能选择你。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8/08/6877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