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店】穿云箭馆:体验长沙首家射箭馆 做真“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1-26 17: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穿云箭馆,长沙首家射箭馆。)

(射箭,其实也是一项贵族运动。)

  身在娱乐之都长沙,休闲方式众多,不过,如果你还停留在泡吧、K歌、洗脚这些无养的休闲方式上,就已经OUT了。玩得有逼格的人们已经开始玩起既健身、时尚又有贵族气质的射箭运动了。
  
  长沙也终于有了射箭馆,位于长沙劳动广场的穿云射箭馆是于去年国庆开业的长沙首家射箭馆。据射箭爱好者讲,2006年,长沙曾有过两个比较大的箭馆,都因为爱好者群体太小,只能关门。此后的几年,长沙的射箭爱好者们,流落成了荒郊野外射土堆的“游击队”。
  
    

(专业的弓,也是很烧钱的。)

(穿云箭馆为射箭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进口弓箭。)


  莱妹是穿云箭馆的一名弓箭爱好者,在她看来,“从器材上来说,穿云箭社在南方地区可以排进前三。”穿云箭给新手客人准备的都是清一色的韩国SF的弓把和弓片,箭也全部是用的碳素箭,相比便宜的玻璃钢箭,碳素箭不容易爆裂,也更加的安全。作为入门,这些器材比便宜的国产低端层压弓步不知道好了多少,不过当你练习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买一把自己的弓也是势在必行的,店内也提供各种专业的售卖,不过,老板更鼓励会员之间二手交易:“比如有个新手想买弓,但是玩射箭需要持之以恒,如果有的人买了弓又中途放弃,让他一次花太多钱买一套装备其实没有必要。我们会联系一些玩的时间比较长的会员,看他们有没有需要更新换代的器材退下来,然后我们会把这个信息提供给想买弓的朋友。”
  

(大厅里10米的箭道。)


  进入穿云箭社大厅,一眼就能看到12条10米的箭道,这是入门射手的标准练习长度。左转往里走一点,是四条18米的箭道,这就是一般比赛用的标准长度了。每条箭道的起点都有一个液晶屏幕,这是让射手用来仔细查看自己的箭具体射在靶子的哪个位置,以求更精准的调节自己的射箭姿势。箭道中间还有四个红灯,由一位助教控制,没到一轮射完以后,红灯亮起,会有语音提示所有射手一起上前统一拔箭,这些是为了安全的保护措施。
  

(专为会员提供的18米箭道。)

(穿云箭馆内的工作室,可以为会员提供弓架等配件的定制服务。)


  18米箭道后面还有个小房间,这里是穿云箭射的工作室,专门为会员提供调节弓箭性能服务,比如说矫瞄、调校搭箭台、截箭、制作合适的弓弦等等。“很多会员都很喜欢在这里为自己心爱的弓量身定做弓架,因为选用的材质都由自己决定,更重要的是还能刻上自己的名字,是独一无二的专属‘牛货’”。
  
    
  虽然射箭看起来就是站着,把弓拉开,松手便射,其实真正做完整套动作却需要利用到全身的肌肉,莱妹说,“撑弓旋臂需要用到手臂的肌肉,扭头瞄准需要用到颈部肌肉,拉弓需要背部肌肉才能完全把弓拉开,保持身体侧向直立腰腹部的肌肉需要用力,下盘稳固站定腿部肌肉的锻炼必不可少。”所以,射箭运动对于身体骨骼的纠正非常好,尤其是整天坐着面对电脑工作、肩颈劳损的白领,射箭是一项还不错的运动方式。射箭也是一项心智型运动,要求静心、自信还有自我激励,对人的心智调节和培养都非常好,避免浮躁。
  

(专业教练一对一教学。)


  射箭、高尔夫、骑马在一般人的观念中是属于贵族运动,但射箭这项运动在教练的指导下上手很快。穿云箭馆目前有五个教练做指导,驻管教练是前省队射击队员。新手初次来体验教练会一对一教学且不收额外费用。还有专门为女士(12磅)、儿童(10磅)专用的弓。
  

(箭馆内还为客人提供咖啡、茶饮等。)


    
  穿云箭馆
  
  电话:18684702400 88888571
  
  地址:劳动西路149号南才大厦二楼(劳动广场东北角,梦洁家纺二楼)
  
  营业时间:每天10:00至23:00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1/26/6930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