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嗦粉探店①|周记:在县正街里藏了八十年原汤老味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视频 刘玮琦 康希 编辑:李茜 2021-04-25 18: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湖南人来说,美好的一天是从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开始的。早起一碗米粉精神抖擞,晚上一碗米粉又开始原地满血复活。

2021长沙嗦粉节正式启动“弗兰粉,你‘粉’了吗?”探店计划,探访的第一家粉面馆,便是位于县正街,具有80年历史,拥有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周记粉店。

微信图片_20210426165516.jpg

对于长沙人来说,周记粉店是儿时记忆,对于游客来说,这里是必不可少的网红打卡点。

微信图片_20210426165521.jpg

周记粉店:一九三八年,即文夕大火那年,周凤鸣一家人为了生计。举家从湘潭县易俗河搬至现在的县正街“开始做起米粉生意。周凤鸣即周记粉店的创始人,历经八十多年,风风雨雨。

如今,周记粉店已传到第二代周德民、张志元的手中,他们继承和发扬父辈的优良传统精湛的制作手艺。

微信图片_20210426165509.jpg

货真价实,是本店经营之道。由于本店诚实,诚信经营以及质量为上,顾客为上的原则,因此得到了社会和市民的好评。二零一八年被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授予《长沙市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誉称号。

喜欢这家粉店,进入链接即可参与投票:

https://www.cmpay.com/gmeweb/gme_sfjtp_souye.xhtml?hebaosso=true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视频 刘玮琦 康希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1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