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候选青年(集体) 优秀事迹展示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11-20 22: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0211957.jpg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湖南通过互联互通,不断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速招商引资,广纳人才,加快优势产业产能“走出去”。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资源勘探开发、水稻育种、瓷器、烟花等传统产业强势出击,加速抢滩“一带一路”;带有湖湘力量和元素的一座座桥梁、一条条公路铁轨在越来越多国家的土地上落地生根,搭起“友谊”,建起“希望”,铺洒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胜利种子。

丝绸之路,连起了国与国之间的紧密交往,也让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于此,发光发热。湖湘大地,人才于斯惟盛,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各路湘军青年吹响集结号,他们或青春激昂,或奋力欲试,在“丝绸之路”这条康庄大道上,为共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丝绸之路”贡献青春力量,走出沉稳有力的步伐。

有“青年”为了推动湖湘各领域建设,不遗余力地“搭”平台,“谋”技术,促进科技人文交流;

有“青年”为了推动国家项目实施,八年奋战征服非洲原始森林,步履不停助力“中巴经济走廊”;

有“青年”不惧“疫情”,面对过“埃博拉”,一心只为全球贡献智慧,为国际友人带去福音……

当越来越多的青年被“最美”的力量所激励、感召,势必发出强烈的光辉,让影响更广泛、更深远。

即日起,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协办的湖南省第一届“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候选青年(集体)优秀事迹展示正式拉开帷幕。按照“一带一路”建设关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总体要求,通过“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活动,进一步发掘、培养、宣传湖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涌现的优秀青年和集体。

前期,通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21位优秀个人、19个优秀集体候选名单,拟对其优秀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展示期间,网友可登录红网官方专题页面进行浏览,不仅可了解学习这些“青年”们的优秀事迹,还可为你心目中优秀的“最美”青年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