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荟聚,特产云集 第22届中国中部农博会首设湖南美食馆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10-27 15: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唐频辉)美食是一张湖南名片,多少吃货为了吃一顿湘菜、喝一杯茶颜,不远万里,打飞的蜂拥而至。湖南美食云集,各市州都有独特风味的特色美食,想一网打尽湖南各市州特色美食吗?10月30日,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就对了。

记者从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农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农博会首次设立美食馆,推介湖南特色美食文化,外焦里嫩的长沙臭豆腐、鲜香麻辣的口味虾、肥而不腻的毛氏红烧肉、美味下饭的怀化芷江鸭等30余个美食品牌集中亮相湖南美食馆。

3.jpg

长沙口味虾

作为本届博览会8大主题展馆之一,湖南美食馆内不光设有14个市州特色美食展区,同时还有着美食一条街、一县一特展区、休闲区等区域,以各市州当地特色美食、风土人情为元素,全面展示推介湖南特色美食文化,再也不要东奔西走,便可一站式享受湖南各地风味。

从2018年起,湖南开始实施“一县一特”战略,每个县主要支持发展一种特色农业产业,避免同质化竞争,向特色要效益。入选的特色农产品涵盖油料、果蔬、畜禽、茶叶、中药材等多个品类,体现了湖南特色农产品品牌的丰富种类、优良品质和地方特色。

“一县一特”知名农产品将也是本届农博会美食馆的重磅商品,湘潭湘莲、华容芥菜、邵阳铜鹅、洞口蜜桔、新化红茶、双峰辣酱、涟源柑橘等众多一县一特产品齐聚一堂,通过打造一个美食体验与食材展示相结合的模式,观众在馆内既可领略14个市州的民俗风情,还可体验14个市州特色美食品鉴、美食制作及优质食材采购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湘潭县湘莲,与福建建宁的建莲、浙江宣平的宣莲并成为中国三大莲子。湘莲中的寸三莲是湘潭县历代相传的湘莲品种,以其三粒莲子相连长度为一寸而得名,颗粒圆状、均匀,肉色乳白,因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煮食易烂,肉质细腻,糯香鲜甜,总糖、蛋白质等含量居中国三大莲种之首,被誉为“中国第一莲子”。

4.jpg

湘潭湘莲种植基地

5.jpg

湘莲三寸莲

华容芥菜也同样特色鲜明。湖南岳阳华容县地属北亚热带,为湿润气候型,属长江中游气候大区,光照充足,雨量适度,温暖湿润,适宜种植芥菜。华容芥菜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硫代葡萄甙等微量元素,腌制后色泽淡黄,微酸香脆,味美可口,既作主菜,也可佐料。

6.jpg

华容芥菜种植基地

7.jpg

华容芥菜产品图

届时还会有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长沙臭豆腐、口味虾,湘潭韶山的毛氏红烧肉等特色美食现场制作,每一口都是新鲜出炉,让你大饱口福。

8.jpg

湘潭韶山毛氏红烧肉

食美味,逛农博会,10月30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美食馆”等你来逛来吃。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