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草莓音乐节长沙首发 助力网红星城再“出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10-17 13: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草莓音乐节首日现场_副本.jpg

长沙草莓音乐节16日现场。

和平饭店现场演唱_副本.jpg

和平饭店现场演唱,《快乐长沙》首秀。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向婉)从城市苏醒到复燃,从各大小品牌按下市场的“启动键”到夜生活重现,长沙活力四射,闪亮全国。

顺应趋势,万众瞩目的长沙户外音乐节头部品牌“长沙草莓音乐节”于10月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也揭开神秘面纱,现场数千乐迷约会千年历史名城,品味历久弥新的潇湘文化,深度展示当下一座千万级城市的崭新精神面貌。

该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指导,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摩登天空主办,活动同期作为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主办的“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子活动。

“夜星城”美食体验区_副本.jpg

“夜星城”美食体验区。

吃着长沙网红美食,听着潮流音乐,玩转手机打卡拍照,金秋中的草莓音乐节这样玩。10月16日至18日,新裤子、达达乐队、痛仰、闪星、达闻西、福禄寿、五条人、重塑雕像的权利、马赛克等知名乐队、艺人齐聚长沙这座娱乐之都,带来精彩演出,现场尖叫声此起彼伏。

湖南雨花非遗馆、湖南美术出版社、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文艺先锋单位助阵,音乐节集美食、文创集市、互动与一体,连续三天,让潮流时尚与古韵名城融合发酵,让兼收并蓄的湖湘精神升华,让幸福长沙、快乐长沙升温,进一步助推长沙娱乐生活消费升级,夜经济扩容。

多元+创新 孵化金秋时尚、好玩、好吃目的地

持续输出高品质强大明星阵容,凭借对潮流音乐的洞察力,长沙草莓音乐早已深入人心,16日晚人气火爆依旧。作为长沙本土最具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户外音乐节品牌,“草莓”再次展示强大朋友圈,宣告活动不仅外观“艳丽”,还内涵“营养”。

“老长沙 新味道”文创市集_副本.jpg

“老长沙 新味道”文创市集。

据介绍,活动除了整合湖南湘绣研究所、橘子洲、岳麓山、解放西、湖南雨花非遗馆、坡子街、冬瓜山、文庙坪、文和友、茶颜悦色、一盏灯、铜官火宫殿等一众当地文旅、美食资源,进一步增强市民现场体验感,还打造草莓网红嗨吃夜、草莓网红艺术之旅、草莓网红玩长沙、草莓粉丝聚长沙等一系列互动活动,让游客感受网红长沙的网红氛围。

记者从活动主办单位获悉,2020长沙草莓音乐节将作为草莓音乐节的首站活动,于金秋的长沙市“五区一中心”启航,以“音乐+艺术+网红+消费”创新模式,带领网红走街串巷,依托超高流量网红与全媒体宣传矩阵,展示老街区的新变化、新魅力,用音乐唱出老长沙的新颜新气象。

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_副本.jpg

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

品牌成就的背后,受城市娱乐“养分”的滋养

湖南长沙,位居内陆中部,先有湖南卫视,掀起全民电视娱乐风潮,又因为天生的山水洲城美誉,频频登上热门城市行列。以茶颜悦色、文和友等为代表的一众本土品牌,走出长沙,走向全国,再加上火热兴起的夜经济,长沙这座新一线城市以觉醒般的软实力,散发出更加迷人魅力。现如今,长沙保持烟火气之余,也因为它的网红之美,被更多人所欣赏。

国庆期间,长沙频上热搜。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假期里的热度也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受欢迎程度。很多人也许是从抖音里感受到长沙人从众的震撼,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感受长沙之美。

现场观众_副本.jpg

现场观众。

音乐节,既是城市娱乐生活的一大载体,又是城市经济活力的一大展示窗口,“草莓”的成熟依托长沙经济活力的灌溉,网红、娱乐等“养分”的滋养。而今年,得益于政府部门各项政策促动,持续营造良好文化、娱乐、旅游等消费氛围,给予草莓音乐节举办信心,吸引更多人聚焦这座网红城市。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长沙是草莓音乐节全国首站官宣城市,在长沙市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相关筹备工作下,长沙草莓音乐节成功落地,实现将草莓音乐节和长沙有机更新,快乐长沙,提振文旅消费贯穿。

窥豹一斑,长沙正在实现更大范围的“出圈”,而承载它的持续向好,除了“惟楚有材 于斯为盛”的才情,还有一系列新潮又网红的元素,正在三湘大地上孕育孵化并蓬勃兴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