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多多“云游中国”走进内蒙古:45万人感受草原魅力,驯鹿卖萌逗乐网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康 编辑:李茜 2020-08-10 10: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醉美呼伦贝尔,美在额尔古纳。”8月8日,伴随一声嘹亮的呼喊,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额尔古纳市委书记樊东亮和额尔古纳市副市长赵伟先后步入拼多多“云游中国”直播间,带领全国网友在线观摩了一场草原大秀,领略难得一见的游牧风情。

6.jpg

▲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额尔古纳市委书记樊东亮(右)正在向拼多多“云游中国”直播间的观众介绍额尔古纳湿地景区的特点。(涂昊 摄)

当天的直播从早上8点开始,一路呈现了呼伦贝尔壮丽的草原风光和额尔古纳独有的湿地景象,其间还送上了蒙古族歌舞与俄罗斯族列巴制作工艺,直至结束观众都意犹未尽,整场直播吸引观看人数高达45万。

据悉,“云游中国”是拼多多今年发起的大型旅游直播系列活动,通过户外景区实景展现、金牌导游全程讲解,为旅游资源打开线上通路,同时创新推出“旅游直播+带货”模式,加快旅游行业复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额尔古纳直播也是拼多多“云游中国”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得到了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目前,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已在拼多多开设官方旗舰店“我和旅行”,提供从旅游出行到景区酒店等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载歌载舞,额尔古纳展现草原魅力

额尔古纳市因额尔古纳河而得名,素有“呼伦贝尔缩影”的美誉,是呼伦贝尔的城市名片。额尔古纳湿地景区位于城市西侧,是国家AAAA级景区,拥有马蹄岛、同心岛、S弯等自然景观。

7.jpg

▲在拼多多直播间,内蒙古壮丽的草原奇景和城市风貌徐徐展现在观众面前,宛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额尔古纳湿地是我国现今原生态保持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一直被外界称为‘亚洲第一湿地’。”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额尔古纳市委书记樊东亮在拼多多直播间中自豪地表示,“近年来,额尔古纳相继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具民族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等多项殊荣。”

7、8月份正好是额尔古纳最美的季节,茫茫草原与滚滚青云勾勒出一幅精美的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之中。在樊东亮和主持人充满感情的推荐下,直播间里的观众对草原生活充满了向往。

8.jpg

▲额尔古纳市副市长赵伟(中)正在介绍当地特产——俄罗斯族“列巴”、草原牛肉干、蜂蜜、桦树皮烫画、皮雕包等美食产品和手工艺品。(涂昊 摄)

除了自然风光优美,额尔古纳的人文历史也蕴涵丰厚。“额尔古纳是蒙古族的发祥地,目前保存有大小城遗址十余座,有较深的蒙古族寻根、祭拜、庆典等风俗习惯。”额尔古纳市副市长赵伟介绍,“每年都会有大量摄影爱好者、游客来访,景区高峰时间的日均接待量超过10000人。”

在蒙古长调、马头琴演奏、蒙古族歌舞等一连串的表演后,樊东亮向直播间的观众发出了邀请:“通过拼多多‘云游中国’活动,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网友有机会能来呼伦贝尔额尔古纳走一走、看一看,近距离感受草原的文化和魅力。”

为打响额尔古纳旅游品牌,推动当地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拼多多还联合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带来了众多优惠产品,包括仅售9.9元的湿地景区门票,588元的俄式度假酒店等。直播过程中,双方还抽出了多份牛肉干、蜂蜜、蓝莓酱等当地特产作为奖品,回馈45万在线观众。

旅企联合,“云游中国”助力旅游行业复苏

随着国内“跨省游”的全面恢复,在家“憋”了许久的消费者盼望出游。拼多多数据显示,8月以来,平台旅游产品搜索量较上月同期上涨近310%,不少热门景点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对此,平台相继推出了“云游中国”“多多旅游节”“达人带你游”等主题活动,并将“百亿补贴”覆盖至旅游出行领域,以此满足消费者对国内优质景区的需求。

9.jpg

▲额尔古纳湿地景区的驯鹿出现在拼多多直播间,观众被驯鹿的憨态逗乐。(涂昊 摄)

此前,拼多多“云游中国”系列旅游直播已经带领网友走访一系列自然风光,东至福建平潭岛,西临云南普达措,北看辽宁枫林谷,南望广东丹霞山,近20个国内旅游胜地通过直播活动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拼多多旅游业务负责人景明表示,此次额尔古纳直播只是平台助力内蒙古旅游市场复苏的一小步,接下来会持续深化与呼伦贝尔、海拉尔、阿尔山等地的合作。“我们已经在与内蒙古境内的多个知名旅游城市接洽,争取为观众立体化地呈现更多草原风貌。”景明说。

为了保护草原特色,以呼伦贝尔和额尔古纳为代表的地方城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实施了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多年来,额尔古纳不断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以及三北防护林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樊东亮表示。

据介绍,作为联合主办方,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也在活动中提供了大量支持。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旅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为核心主业的旅游央企,业务涵盖旅行服务、旅游投资和运营、旅游零售等六大旅游相关领域,年组织接待游客数量超过6000万人次。

“我们将集合集团的资源优势,与拼多多一起推出更多直达景区的旅游直播活动,并根据直播反馈打造出符合消费者最新需求的精品旅游路线和服务,在后疫情时期探索出一条特殊的旅企发展道路。”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目的地营销部副总经理顿继东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康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942.html